N号烟火贩卖商(高三歇业版)

於繁华处,烟火靡睦。

【正文8】㬚尘寰【NCT全员CP向同人文】

I.潘多拉


Chapter  7


首次恶灵任务结束后,恰好是周末。


昨天李泰容和钱锟两个人不知道聊了些其他人不知道的什么秘密,至今两个人之间都给旁人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譬如看对方的眼神格外深情。


钱锟就算了,李泰容刚来的时候看上去就是强烈的男人,现在这个人设已经荡然无存,反而更加像是一个饭团。


来了分部这里,一直都是热恋期的郑在玹和金道英几乎形影不离,仿佛一直都在玩某种影子游戏,还不会腻的那种。


而聊开后很快就在一起的徐英浩和李永钦,只能说,徐英浩还是别太爱了,视线可以从李永钦身上挪一挪了。


至于中本悠太和董思成还有文泰一,现阶段仍然是中本悠太和文泰一爱昀状态,只不过董思成本人没什么察觉。


上司茜凌娅本可以找上级敲诈一笔庆祝晚会启动资金,但是出于懒得跟那些人打交道,于是干脆不敲诈了,毕竟只要没有任务,NCT分部这些人在她看来就是庆祝。


想着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并且正好忙着“整个大活”的茜凌娅直接给十一个人批了深得民心的双休周末:“这个周末你们爱咋玩咋玩去,应该没有什么事情……等一下,还是算了,这种无理要求跟我们没有关系,不用管了。”


“什么无理的要求?”李东赫的好奇心被引起,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让人喜闻乐见的事件。


茜凌娅把聊天界面翻出来,转给他看,很平淡地解释道:“就是下一批的一个小孩说,他要把他的鞋墙邮过来。毕竟第二批的时候,多提了一下,大家在这里都是常住,就把这边当家一样就行。所以顺带再说一句,这个周末,觉得自己在这里还缺什么的,可以回去拿,两天时间是非常宽裕的,虽然现在已经开始了半个上午了。”


李马克又问:“那么这次假期到底是放假多久?”


茜凌娅头也没抬地回答道:“争分夺秒地从社畜的角度来算,其实可以到周一上午7:30的早会,这个时间非常地人性化,so everybody ,just enjoy your weekend。”


李永钦想了想,还是提出问题:“我可以在分部这里养猫吗?”


一句“我看你长得像猫”硬生生被茜凌娅卡在喉咙里,她看着确实就是猫猫系长相的李永钦,再加上李永钦这只猫猫不太适合被吼,最后只能把这句话咽下去,调整好心态,叹了口气,无奈地说:“你们开心就好。”不用在乎我怎么想,天天看你们秀恩爱就已经想把上级刀了,真是造了大孽才来这里当监督人,还没有美女看,虽然确实造了大孽。


李永钦只当她是默许了,欢天喜地地拉着徐英浩,说:“Johnny,我们一起回趟WAYV星,明天早上就回来。”


徐英浩自然是没有拒绝,相反还笑得挺开心地同意了。


啧,恋爱脑,你也别太爱了,宠溺都快溢出NCT星系了,马上整个幼幻空间都是徐英浩对李永钦的宠溺了,飘过的尘埃都得知道了。


李泰容、钱锟、郑在玹、金道英、文泰一、中本悠太和董思成七个人约着一起去127星玩两天一夜。


剩下感觉自己不太能完全掺和进哥哥们而且比较想见见第二批人员的李东赫和李马克,有些凄凉地坐在大厅的沙发上。


哥哥们明明是分了两批路线出发度假的,可是都不约而同地一起出门了,完全没有给事先在看新成员们资料的李马克和李东赫试图加入的机会,就转个身都走了。


李东赫靠在李马克的肩膀上,问:“马克哥,我觉得以后还是我们两个好好过日子吧,都太不靠谱了。”


此时坐在星球列车上的李泰容对身边的其他人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没有落掉谁吧?”


钱锟提醒道:“东赫和马克好像没跟出来。”


李永钦对这俩小的还是很有信心的,说:“他们或许有别的想法,我们就不要太担心他们了,反正茜凌娅还在。”


李马克颇为赞同李东赫地点头。


茜凌娅一边排版文档,一边说:“其实第二批很可能要等到周一早会的时候才会来,周末分部这里没有人的话问题也不大,记得锁门就行了。你们俩确定不出去玩吗?”


沙发上的巧克力球和白金毛狮子冲她坚定地表示肯定,只是眼神中都带着点过分坚决的视死如归。


倒也不必如此。


茜凌娅见状,狂喜说道:“帮我把这份资料打印一下,确保一人一份,这是你们泰容队长钦点要的资料,虽然我大概知道他想干什么了。分部这边这两天就交给你们了,等第二批来了,你们跟李泰容他们协调好,我先去准备开会,一来是加人的事情还没完全定下,可能还会有第三批什么的,也有可能会跟第二批一起来,这次名单不是我定的,二来上级那几个老头又有事了,事不关你们的工资,不过关乎我能不能继续进行伟大的坑蒙拐骗。”


李马克和李东赫看着她把电脑界面调到要打印的资料,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事先备好的行李箱,一溜烟地走了,跑到门口,回头说了句:“那么你们好好保重。”


指望一个钕铜上司能有多靠谱,不如祈祷她路上别碰到美女。


“哥,我现在只有你了。”李东赫可怜兮兮地望着李马克,内心还在愤愤不平:茜凌娅怎么不留张黑卡再走?他还能借机随便挥霍。


不过无所谓,忙于享乐的哥哥们是靠不住的,沉迷工作尽管有钱的上司也是靠不住的,只能留下小忙内们相依为命。


李马克看着文档资料和一边的空白纸,问:“东赫,你觉得我们打印几份比较好?”


李东赫猜测:“粗略点,三十份,说不定到时候肯定有人会找不到的。”


李马克觉得这种想法还不错,至少在第二批和第一批人数一样的情况下,二十二份是正好的,多一点话,以备不时之需。


不过,亲爱的小传,有没有一种可能,能一起开早会的在茜凌娅的预算里也就二十二人?而且资料应该在早会开始的时候发,不容易存在找不到的情况。


打印并不麻烦,发布初始指令,纸张及时补给就行。在N星这个高度发达的星球,尤其是城市地带,科技这方面是不用太担心的。


两个人对着机器打印好的资料,进行有条不紊的整理。李东赫时不时喊句“Mark 형”,李马克也没嫌他烦,很耐心地说:“把这边处理完就可以休息了。”


茜凌娅的短信猝不及防发了过来:“那什么,今天放假,食堂的智能开关关了,现在的这个时间。要不你们暂且自便一下,反正就两个人的话,应该会自己做饭的吧?实在不行,去市区,最好别点外卖,NCT分部太偏了,外卖费比打滴还贵。”


把最后一份资料整理好的李马克,就这李东赫的手看完了茜凌娅发来的短信,沉默了一会,还是征询李东赫的意见:“你觉得呢?”


李东赫带着一点自信地说:“我们就待在分部这里,自己做饭。如果Johnny哥和Ten哥回来早的话,我们再考虑去城区。”


有种两个人都会走丢的感觉,其他人都不在,估计走丢了还没人认领,甚至后续还会被嘲笑很久,尽管哥哥们只会觉得闹木kiyo。


虽然并不是很赞同,但介于是李东赫说的,李马克也不好意思拒绝,只是委婉地说:“也可以,虽然我不是很擅长做饭。”


显然李东赫没指望李马克的做法能力,只是说:“没关系,我会。”


李东赫带着李马克走到食堂内里的厨房,以往这里都是全智能操控的,今天难得没有动静。打开冰箱,还是有一些食材,不过遗憾的是,没有任何剩饭剩菜。


这个现象的结果就是,全部都需要靠自己,自给自足,可惜未必人人都是中世纪庄园。


“应该还能弄个泡菜汤,这边还有泡面,煎两个鸡蛋,一人一个,让我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速食……”李东赫尽量挑简单点的来,主要是不想弄太麻烦,毕竟都是要自己收拾的,而且这个时间点也比较饿了。


于是李东赫简单地分配任务:“我弄泡菜汤,泡面可以先煮着,你等会再煎鸡蛋。”


李马克把能大概想到的方法都简单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感觉或许问题不大,就答应下来了,何况李东赫已经把最简单的任务交给了李马克。


泡菜汤和泡面分别被放在不同的锅里面煮着,李东赫往泡菜汤里加配菜和调料的功夫,李马克就在一边热平底锅,准备煎鸡蛋。


李东赫抬头问李马克:“马克哥会煎太阳蛋吗?”


鸭肝……不是很好回答的问题……李马克踌躇了几秒,给出了非常中肯的答案:“我可以试一下。”


李东赫只当他是可以解决好的,先去照顾泡面了。


李马克先在平地锅里倒了油,然后直接打算打鸡蛋,压根就没管色拉油也没有热。他估摸着鸡蛋壳应该会很脆,于是小心翼翼地在桌面上磕了一下,结果鸡蛋壳完好无损。


他就再稍稍用力地磕了下鸡蛋,蛋壳碎得只能说有些水平,在两半鸡蛋壳被分开的时候,一块蛋壳碎片落在了平底锅里面。


做饭新手李马克试图捏出鸡蛋壳,好在边上有筷子,不过还是颇为艰难地挑了一会,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锅不算热,否则煎蛋都快成形了。


目睹这一幕的李东赫,起初只是当做李马克出了一点小失误,毕竟是敢跟恶灵直接打上的男朋友,再加上李马克确实对于李东赫来说算得上是哥哥,至少应该挺靠谱的。


下一秒,李马克向李东赫提出的求助就让李东赫有种被打脸的感觉:“楷灿呐,这个蛋黄好像散开来了。”


李东赫关了煮泡面的电磁炉,走过去,看了眼不知道被煎成了什么样子的太阳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沉着地说:“没事,那就普通的煎蛋好了。”


他从李马克手边把煎蛋翻了过来,不过色拉油似乎加多了,蛋黄被拌开后一整个晕开,有点难以补救的意味。


好在最后李东赫还是很勉强地从李马克的手里补救了这个煎蛋,思忖着不至于这么对待自己的男朋友,就把这个煎蛋放进了自己的泡面上面,然后亲自给李马克煎了个标准的太阳蛋。


李马克站在边上,有点尴尬得无地自容的感觉,头一回遇到这么没面子的事情。


他把两碗泡面端去餐桌上,等拿餐具的李东赫。他所不知道的是,李东赫已经拍下了他煎鸡蛋的那个惨烈的场景,并连同当时煮得差不多的泡菜汤的图片,一并发在了他、金道英、钱锟、李永钦、文泰一和董思成几个人的小群里,顺带配上文字:“男朋友鸡蛋煎成这样还有救吗?”


金道英估计以为他自己煎的,开玩笑道:“没救了,此处建议换个男朋友。”


兴许是认真对比过泡菜汤的钱锟算是个明白人,合理建议:“不如别让马克做饭了。”


李东赫显然选择接受后者的建议,非常的现实,可操作性更强。懂了,以后再也不让马克哥做饭了,尤其不会让他煎鸡蛋。


他很快带着泡菜汤和餐具回到餐桌,和李马克面对面坐着,心里却有一丝庆幸:自己或许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吃到李马克煎的鸡蛋的人了,虽然最后还是自己吧补救过了的。


他看着李马克,眼中盛满笑意。


后者喝了一勺泡菜汤,抬头对上他弯起的双眸,吓了一跳,很小心地问:“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李东赫笑着说:“没有啊,就是觉得马克哥好可爱,真的好喜欢马克哥。”


他悄悄地决定,一定要教会李马克怎么做饭,至少,得教会煎鸡蛋,鸭肝还是令人头疼,不过以后慢慢来好了。




——TO BE CONTINUED——


By:於靡


2023.02.05


今天是Jisung生日诶!(或许还有点距离)

马克煎鸡蛋这个真的是寒假补2020大队物料看到的(又好笑又心酸)。

等度假结束(其中会有囧疼的time box,容锟和悠昀在后面),就是第二批了(11+3)。

NCT Tokyo新三已经在设定里面更新了,最近被Ay-yo疯狂洗脑,建议爱思艾慕做点正常的事情,接受NCT加人但真的谢绝猴(猴丝还造谣队友)。


新三的设定更新指路:https://evil896128.lofter.com/post/4cd1876b_2b5f1b24c(最末端)


关于设定的两条:

1.精灵者年龄数/2=人类年龄数,(40<精灵者年龄数<60)

2.星历时间可以看作:星历年份=公历年份+140000(所以文中马克是25.5岁,楷灿是25岁,不过星历年是48月/年)

3.关于文中世界,是在幼幻(一个类似于宇宙的空间,可以理解为平行宇宙,背景世界观就有多宇宙的概念设定,只是名字未必都是宇宙),理解不了可以不理解,因为不影响看剧情。

4.关于茜凌娅这个角色的设定:可以理解是一个很nb自带buff但是由于主角是NCT,所以很摆烂,另外她对于NCT成员的一些看法大多与我有点关系(比如她嗑CP以及一些泥塑的话,譬如后期她会跟着梦梦一起喊仁俊公主),钕铜实锤。

5.以上设定非原创,设定原创是 @弗洛拉茜娜 ,她在jjwxc的gl文就是这个设定(虽然她说那篇文剧情和感情线有问题,不过不影响这篇文),只能说这个设定的世界观是有点科学假说+奇幻中二在的。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