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号烟火贩卖商(高三歇业版)

於繁华处,烟火靡睦。

【威神V全员NCT相关】荒世【正文2】

Chapter  2


“winko,来点红酒吗?”


看上去就觉得奢侈的西餐店内,深红色的玫瑰花瓣铺在地面上,看上去浪漫而且极其豪奢,被香槟金色的装修衬出了一种别有的封为。


桌上两份刚上的牛排。瑰丽的红酒被倒进反着光的高脚杯,唱片机里正放着富有罗曼蒂克风味的华尔兹交响乐。


董思成从中本悠太手里接过高脚杯,轻声说:“谢谢悠太哥。”


也不知道中本悠太今天是怎么想的,反正董思成周末前的这一天晚上恰好有空,就陪他一起出来吃饭了。


明面上倒也看得出中本悠太在追董思成,只有董思成自欺欺人地装作不知道,对于中本悠太对他的好也是照收不误。


中本悠太微微眯眼笑着,把一小块牛排递到董思成嘴边,说:“winko喜欢就好,这个牛排不错,你快点尝一下。”


董思成就着中本悠太的手,被喂了一口切好的牛排。


连称呼都是独一无二的,很难让人不觉得暧昧。董思成自己也很享受这种暧昧,不外乎和中本悠太的独处能带给他安全感。


稍后,中本悠太送董思成回家。


车停在楼下的时候,董思成先开口问:“哥,那个案子最近有进展了吗?”


中本悠太脸色严肃,镇定自若地说:“暂时还没有,如果有进展的话,我第一时间会告诉你。Winko,你最好还是不要一个人外出,不太安全。”


董思成看着中本悠太的侧脸,哂笑着说:“我知道了,哥,你也小心点。我先走了,再见。”


中本悠太注视着他下车关门的背影,轻声说:“再见。”


直到董思成的身影消失在楼道里,他才恋恋不舍地开车离开在一片苍茫的夜色之中。


夜色迷人。


与他们不同的,是刘扬扬跟肖俊,想着周末没有课,打算玩到濒临门禁才回去的两个小孩,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起进了电影院。


肖俊感受到刘扬扬拉着自己的手,轻佻地笑着问:“怎么了?这么怕弄丢我?”


刘扬扬死不承认,顽强抵抗道:“没有,就像牵个手。德俊,你看得出我对你有什么特别的吗?就各方面的。”


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对肖俊而言不算意外,至少黄冠亨每天不知道能给他打多少遍预防针,导致他自己表面嫌弃,内心却是喜欢得要死。


谁能够拒绝一个无条件对自己好,想方设法营造浪漫,却笨拙地逃不开老套方式的年下小孩呢?反正肖俊不能够。


电影开幕,影院内的灯光暗下去,黑暗笼罩下,看不清肖俊脸上的表情,只能听见他说:“我又不瞎,对你真没点什么意思的话,不可能陪你天天出来玩的。”


也许一次两次可能,但是高频率地把两个人的生活轨迹重叠到一起,不是喜欢就是浪费时间,可惜还没无聊到浪费时间的那个地步。


荧幕亮起的那一刻,刘扬扬弯起嘴角,在肖俊耳边低声问:“那你这算是默认我们两个交往了吗,德俊?”


肖俊朝他笑了一下,影片前的致谢正好是白底的,灯光打在他脸上,异常美好:“那当然了。”


谢幕的时候,荧幕暗下去的那一刻,转瞬是满剧场被灯光点亮,人们两两三三地离开。刘扬扬和肖俊也是手牵手离开的,乍一看并没有格格不入的感觉。


中午被黄冠亨预言到,肖俊现在感觉自己身处云端。不过,回去一定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好兄弟,首先一定要传达自己的好心情,其他的都不是特别重要……对了,要记得跟扬扬说晚安。


回到宿舍,他就看见坐在自己床上,缩在角落里抱着手机笑得很开心的黄仁俊,在对黄冠亨实施“恋爱性”语言攻击,看上去很老气横秋的钟辰乐,以及被弟弟训话,只能面无表情打LOL来逃避现实的受害者黄冠亨。


肖俊见黄冠亨没有带耳机,很是兴奋地大喊道:“Hendery,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扬扬今天晚上向我告白了,我和他现在在交往。”


“凡事留一线,以后好相见。”黄冠亨在自己的游戏角色死亡后,看着肖俊,一副悲壮得视死如归的模样,让人生怕他下一句就要开始念佛经,或者就是一本正经地表演劈叉,正经中透出一种精神状况不太正常的感觉。


肖俊看了看无辜可爱得活像奶白猫成精的钟辰乐和忙着聊天而不抬头的黄仁俊,诧异地对黄冠亨问道:“不是,你到底怎么了?”


钟辰乐替黄冠亨回答:“因为我刚和志晟玩完回来,黄仁俊忙着网恋,所以我就只能勉为其难地向黄冠亨分享一下我的感想。”


肖俊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看向了打算出家电竞的黄冠亨,颇感同情但又不是很理解地说:“他还真是勉为其难了,一副逼良为娼的生无可恋,不知道的还以为跟着白毛绝望哥去救场了。”


他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注意到黄仁俊,质问道:“你小子怎么网恋了?跟谁?我们认识吗?如实招来!”


攻下对方水晶塔的黄冠亨甚是满意,表示这题他会:“我知道,我知道。跟医学系系草罗渽民,研一的,就是中秋节锟哥发贺贴的时候,有人在评论区拿他的脸做表情包的那个。”


肖俊一脸敬佩,一下轻一下重地拍了拍黄仁俊的肩膀。


黄仁俊看了看肖俊和钟辰乐,毫不慌乱地说:“其实,罗渽民说,Hendery在经管院非常受欢迎。”


肖俊摩挲着自己的下巴,回想着说道:“听扬扬说过,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钟辰乐补刀说道:“因为劈叉视频被经管院的两位金牌讲师发出来了,是吗?然后有不少人天天在论坛对着他正常拍的照片说要当他的狗。”


黄冠亨礼貌微笑道:“各位,做个人吧,别人可能单纯只是觉得我长得帅。”


肖俊中肯地说:“亏你自己还知道自己长得帅。”可是你每次一搞笑就能把这个自己都知道的事实忘得一干二净,提醒你都记不起来……哦不,是不给予重视。


与此同时,城郊的一座废弃平房内,警戒线已经被拉上,警方的人在附近巡查,试图找到凶手的一点痕迹。一辆黑色越野车开过来,主副驾驶座上的人同时下车。


“是灵异队事务所的人吗?”刑侦队的人拦下车上下来的两个男人。


主驾驶座上下来的那个男人目光毫不躲避地说:“是的,我是队长李泰容,他是副队长徐英浩。里面发生的情况还能让我们进去看看吗?”


刑侦队的人领着李泰容和徐英浩进了平房,平房内临时挂上了电灯,整体还算明亮,只是走来走去的人影看着诡异了一点。


大厅里放着整齐的七具尸体,尸体上面的伤口各异,共同点是都面带笑意,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笑容,伴随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李泰容带着橡胶手套在翻看尸体,身后举着手电筒的徐英浩皱着眉说出了李泰容怀的怀疑与顾虑:“这可都是笑尸。”


李泰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冷着脸,直接略过刑侦队的人,问徐英浩:“你觉得怎么样?要不要把这个案子转到我们队?”


徐英浩懒洋洋地说:“虽然很麻烦,不过保险起见是可以的,明天再说吧,我想回家睡觉了,让李永钦去工作,早点下班回家。”


李泰容歪嘴笑着,尽量不笑出声,低声嫌弃地说:“懂了,你就仗着李永钦不怼你,可使劲地作吧。”


刑侦队队长不明所以地看看李泰容,再看看徐英浩,忍不住怀疑灵异队有这两个当正副队长,工作效率能高吗?这种案子转到他们手里真的可以吗?可是看上去真的好不靠谱的样子,忽略那两张脸的话。


李泰容在刑侦队队长以为这两个是诈骗的而打电话投诉前,神情严肃地说:“这个案子转到灵异队来处理,你们刑侦队以后可以不用多管了,转接工作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我们先走了,你们也别逗留了。”


越野车一路狂奔在漆黑的郊野路上,没有红绿灯的道路格外畅通,死一样的寂静和高悬的月亮陪伴这两人。


刚进入城区,越野车被迫在红绿灯前停下,李泰容终于忍无可忍地对拼命憋笑的徐英浩大声说道:“笑什么笑!有什么东西那么好笑的吗?再笑扣工资!”


“不是,中本悠太说明天一定要帮李队去安排约会,他是不是还不知道你今天打电话被骂了一通的事情啊?”徐英浩必要时会跟着中本悠太一起嘲笑李泰容,此时更是替不在场的中本悠太疯狂讽刺了一番。


李泰容面如死灰地说:“你再笑一个字,把那七具尸体抬到灵异队事务所。”


徐英浩才认真地开始讨论对策:“这个笑尸案,跟前两天的跳水案应该是同一拨,最近太活跃了,幽冥跟着死了一样没有一点动静。”


“说这话前没发现幽冥根本没几个活人吗?”李泰容耸耸肩,看到交通灯跳了绿灯后踩下油门,继续说道,“跳水案的那几个都是划大,出事的时候没在大学城,否则绝对能成为新的社会头条。”


徐英浩点头,凭空调出幽冥的投屏资料,一边看一边说:“这次的七个都是前两天到城郊区旅游遇难的游客,现在网上已经有说法,说城郊的湖里面有水怪,还有说城郊山洞里面有山妖的。嗯,各位的想象力如此丰富,不去当恐怖片编剧真是太屈才了。”


李泰容打了下方向盘,一个右转后,半张脸被路边荧光绿的霓虹灯灯牌映照着,棕褐色的瞳孔隐隐有不同寻常的血红色浮现,竖瞳愈发明显。


他思忖着说:“明天白天你跟中本悠太去城郊景区转一下,有什么情况及时汇报。我带李永钦去大学城逛一逛,争取早点去跟你们俩汇合。”


徐英浩听了他这个分组方式,要不是想起李泰容先前的警告,否则非得笑得天昏地暗,现在只能憋着笑,仍然不忘打趣道:“你就是想去找小钱老师,也不至于这么横刀夺爱吧?要不我把中本悠太给你,我一个人去郊区?”


李泰容知道徐英浩的意图,翻了个白眼说:“想得倒美,李永钦去郊区会害怕的,中本悠太看到董思成就走不动路,你跟李永钦凑一块就没有效率可言。”


徐英浩撇撇嘴,说:“我跟李永钦怎么就不行了?我俩打架凑一块稳赢。”


李泰容冷笑一声,嘟哝着说:“一个负责实战肉搏,一个负责嘴上功夫,真是把你们安排得明明白白。我倒是觉得我想不开,怎么就跟你们来这人间搞这一行了?”


徐英浩如梦初醒地说:“我想起来了,明天我们其实可以不用去大学城的,酱酱在大学城,让他替我们去逛就行。”


李泰容停下车,坚决地说:“不行,我约不到挪挪会对任何能随便进出大学城的人感到嫉妒的。”


徐英浩打开后备箱,嫌弃地看了那七具笑尸,说:“我替中本悠太回答,没关系,建议你来杯lemonade。”


李泰容不接这个话茬,用灵力把笑尸移进灵异队事务所的大厅,对徐英浩说:“这玩意你看哪能放就放哪边,明天让中本悠太记得检查一下具体死因。我回楼上睡觉去了,你也早点休息,明天别晚起。”


徐英浩表示“你放心”,然后看着整整齐齐放在地上的笑尸,自言自语道:“如果是正常死亡的话,那我应该前几天在幽冥见过你们了,所以我们也算老熟人了。既然我们都是老熟人,在这里就不用太拘谨,help yourselves,玩得开心就好。反正明天第一个看到你们的绝对会是Tennie,无所谓了,中本悠太应该不会帮你们搬家的。”


他拎了杯冰美式,看见躲在一边的黑色猫团,捞过来揉了一把,说:“明早记得叫醒Tennie,好让他练练胆子。”




——TO BE CONTINUED——


By:於靡


2023.01.24

评论(2)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