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号烟火贩卖商(高三歇业版)

於繁华处,烟火靡睦。

文轩|暗爱勿明

前方排雷:伪现实向,严重OOC,勿上升。内含部分过激言论,与现实无关,不要上升小孩。ID名全是虚构,不要搜索,不要对号入座,不要过度解读,谢谢配合。


BE预警,可能会有一点糖渣,受不了请自行退出。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此为止,我们下期再见。”


“大家再见!都辛苦了,各位。下次再来就是又一个新档期了。”


“贺老师辛苦了!”

“贺老师再见!”


贺峻霖在前台和所有人告别后,回了后台。一个特邀嘉宾的助理是个小姑娘,在后台等自家艺人,看见并不急忙的贺峻霖,便同他聊聊天:“贺老师拍这种综艺难得放假吧?这次是回重庆还是回北京?要是不急着走的话,我们家小孩还想请你吃饭呢。”


贺峻霖刚结束工作,心情也颇好,此时脸上满是微笑,他说:“你们这样搞得我有些盛情难却。虽然我挺想回成都的,但如果没什么急事的话,我在这留两天也不是不可以……”


贺峻霖收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一边等助理和经纪人,一边掏出手机。他同女助理说着话,然后瞥见热门头条——“惊!时代少年团成员刘耀文恋情曝光!本人已实锤……”


他忍不住皱了皱眉,还欲点开,细看这种营销手段,便猝不及防地接到了一通电话。他连忙向想要提前庆祝自己约饭成功的小助理打了个噤声的手势道:“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


手机屏幕上是熟悉的短号码,贺峻霖走到隔间,毫不犹豫地按下了接听键,低声道:“喂,严浩翔。”


电话一头的严浩翔似乎是跑到了什么地方,气喘吁吁的声音透过听筒。他极力快速地缓了缓,说:“贺儿,你看热搜没?”


贺峻霖兴许未听出他语气中的急切,有些无奈地说:“我这边节目刚录完,手机还没看就接到你电话了,哪有时间看热搜。”


“出事了,你赶紧回北京。我现在被堵在机场,外面全是记者。”严浩翔少有地严肃说道,似乎真的很严重。


贺峻霖开始排查原因:“我寻思着你也不会出事啊。我在南京,你待在深圳,难不成还会被狗仔拍到。还是说你会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我估摸着你还不至于皮痒。”


严浩翔慌了:“我没出事。”


贺峻霖思维继续发散:“那还有谁?马哥在拍电视剧,近期大众视角不太活跃;丁哥新电影应该杀青了吧,就算上热搜也不至于把记者招到你那边;亚轩最近一个人待宿舍,网瘾少年倒也不至于;张哥跟泗旭待在重庆分部,岁月静好得没话说;三爷最近又在环游中国,也不应该。”


严浩翔忍不住提醒:“你是不是漏了耀文?”


贺峻霖很快反应过来,说:“耀文不是在海外留学吗?怎么可能出事?”


“他自己谈了一个女朋友,被人发现了,反倒急着官宣,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张哥跟泗旭收到公司通知后就从长江国际赶过来了,丁哥今天凌晨杀青后就回宿舍,马哥的话……据丁哥说是拍到重要阶段,导演不让放人,回不来。还有亚轩,丁哥说他一上午都没出房间,盲猜估计气emo了。”严浩翔把每个人的真实情况告诉贺峻霖,随后叹了口气,不放心似的叮嘱道,“贺儿,路上小心点那些记者,别让他们有机会作文章,我在宿舍等你。”


贺峻霖的脸色逐渐沉重起来,他对严浩翔说了声“好”之后才挂电话,转身回去,脸上又是客气的笑容。他对小助理道:“抱歉,刚刚我们公司有人打电话催我去北京,可能要失约了,改天再说。”


小助理闻言,如浇了一盆冷水,瞬间蔫了下来,但介于自己的身份,也不好多说什么。


贺峻霖很有礼貌地跟她告了别才离开摄影棚,自家助理正把车停在摄影棚门口。贺峻霖小跑过去,坐在了后座,准备听经纪人唠叨。出乎意料,经纪人今天难得话少,就告诉贺峻霖接下来要回北京的宿舍以及后期停工以外,没有说别的。


贺峻霖登上了微博小号,开始看热搜。微博头条榜上,这几天也没什么科技研究方面的,因此娱乐八卦格外多。其中,关于刘耀文恋情的几条都排在了前十五。


“#时代少年团刘耀文恋情官宣#”“#刘耀文苏敏安神仙爱情#”“#男团全能偶像×混血优质童星#”“#人生赢家刘耀文#”“#人间锦鲤苏敏安#”等词条的热度居高不下,这让贺峻霖忍不住皱眉。


时代少年团本来也不算冷门。若是单刘耀文一个上了两三条热搜,却可以认为背后有资金操控了,而他的恋情对象又是苏敏安,这便是不用资金才会呈现的正常热度。


苏敏安,国籍为中国,祖上有一个白种人,因此她也是黄白种混血,幼年便凭借参演一些电视剧而广为人知,能歌善舞,琴棋书画也略知一二。出生于2006年,华东华南地区,因为一双桃花眼在她幼年时格外灵动而被称作“精灵少女”。各种业务能力算得上是百里挑一,口碑向来很好,内地不少知名的、有才华的导演都向她抛过橄榄枝,大多数都被她接受,于是她也靠那些电影收获了大波国民度。她在高中毕业后去美国留学,恰好跟时代少年团的刘耀文在一个班上。这种事,慢慢地变得戏剧化了。


不过,成年后的苏敏安在当代小花中也占有一席之地,她有拿得出手的作品,有六边形全碾压的实力,有别人爱而不得的颜值,有出生就甩别人大半个地球的家境,同时,她在娱乐圈也常是顺风顺水的,因此也被叫作“人间锦鲤”。


至于刘耀文,自然也是优秀得没什么值得挑剔的。虽然时代少年团在实力方面常受韩娱粉和选秀粉诟病,不过随着年龄增长,也可以称得上是唱跳俱佳。而刘耀文,出道定位就是队内唯一的双担——舞担和rap担,加上长相帅气,这两个倒成了绝配。


贺峻霖接着翻热搜,头条榜翻完了看娱乐榜。他只是看词条,坚决不手滑点开。娱乐榜五十开外有一个词条引起了他的注意:我嗑的cp BE了?!


他去看刘耀文的微博主页,最新的一条同时也是置顶,是刘耀文和苏敏安一起录的官宣视频,下面的评论和转发都破了半千万。贺峻霖懒得看视频,直接点开微博滑下去看评论。


@清暮挽月:“这算不算是偶像失格?不知道自己有女友粉还是无所谓?算了,麻了,脱粉了,年纪最小第一个官宣恋情,笑死,真晦气,谁爱粉谁去粉吧。”


@我曾是满月 回复 @清暮挽月:“针不戳,听说他还要抛开另六个自立门户,妥妥的白眼狼。我以前怎么会粉上这么个玩意儿?”


@狼王的女人 回复 @清暮挽月:“爱粉不粉,真的是。我都觉得lyw是高攀的,当然lyw还是不错的,只是sma实在是意想不到。”


@耀月银白色 回复 @狼王的女人:“姐子同感!不知为何,看到苏敏安我就平衡了。”


@jasmine:“U1S1,纯路人感觉这俩看上去好般配,搜了一下,什么神仙人设!这就是男团偶像跟混血童星的爱情,小说都不敢这么写的呀!”


@黑黄外套:“作为妈粉,还是祝福一下。两人要长长久久,靓男美女绝配[doge]。”


@奶萌狼崽是吻文:“呜呜呜,感觉是我儿高攀了苏敏安大美女,吻文一定要幸福。”


@天狼星上看飞鱼座:“怎么搞的呀?我的cp BE了吗?终究是错付了。”


@缘定三生 回复 @天狼星上看飞鱼座:“姐妹,以前怪觉得文轩szd,现在莫名其妙脸疼。”


@冰桃汁:“看完一半,内心OS:我嗑的只是兄弟情,他们不会BE。看完后,去他妈的,某些黑粉天天吵,结果真给BE了。三大势的另两对别也是假的,不行,这波cp粉玩不起。”


@内娱吃瓜户:“这就是养成系嫡系?偶像出格这么早?才22岁而已。”


@耀月银白色 回复 @内娱吃瓜户:“无语,又不是你家的,谈个恋爱要你管!”


@米娅的珍珠奶茶:“谢绝你们家gie gie蹭我们大美女的热度,不约时代抄抄团。”


@海盐糖味七芒星和海石三 回复 @米娅的珍珠奶茶:“你有事吗?谁抄抄了?”


@一声一生皆Army 回复 @海盐糖味七芒星和海石三:“你家靠抄袭和麦麸上位是事实啊,怎么,还不让说?”


@奶轩人鱼大主唱 回复 @一声一生皆Army:“hyf能别刷存在感吗?自家正主过气还没自知之明,来这边撕什么撕。”


@17钻石永恒:“内娱果然玩完了,还被捧了这么多年的,结果偶像失格,挂南韩早歇菜了,祝你们家gie gie彻底凉凉。”


@划粉的划是划时代的划:“也不知道上次是哪家粉丝说自家idol永不塌房,社死了kkkkk。”


@祺君前程 回复 @划粉的划是划时代的划:“少来这一套,你家某针2.0版某签。”


@内存条yyds 回复 @祺君前程:“哟,这不是内娱cover团的吗?说实在的,黄针本来也没人粉,另外,至少我们没跟路人撕上热搜,不像某些人连内涵都内涵不起,结果害得自家被全网黑。提前预祝你们喜提热搜!”


@米米安小公主是锦鲤:“感觉这个小哥哥好帅!一定要好好对待我们家敏安!”


@18楼人18楼魂:“个人感觉刘文挺勇的,至少比拍了不认的要强。”


@精灵少女实名女友:“泪目了,米娅要幸福!刘耀文是吧?好坦率,以后都要走花路。(他们没有塌房,不过是公开恋情而已,别杠,杠就是我对)”


@晚风吹:“耀文要好好的,去担当别人无法担当的担当,不顾世态炎凉,走好自己的路,我们一直都在。”


@顾景匪我:“不是,他结尾那句‘与TNT其他成员无关’是什么意思?难道要退团了?还是说,他队员都不知道他tla?”


@是婉婉啊 回复 @顾景匪我:“马上合约到期了,而且他海外也有个人工作室,退团是早晚的事。而且,他和苏敏安是在海外认识的,当时他和队友联系不多,估计他六个队友都不知道。”


@那些年的糖,甜得悲伤:“SRDS,还是希望耀文能好好的,别被舆论影响。刘耀文是最棒的,不允许任何反驳!米家粉别来喷,感兴趣自己去了解,【全能TOP】刘耀文未来可期!”


@石坝楼售楼处:“日常感慨一下,耀文成长了,处理方式也成熟了一些,在海外一个人发展也要照顾好自己。”


@守护1123号星球:“好久没有看见耀文出现了,突然看到莫名有点想哭。单人发展也要好好的,我会永远支持耀文自己的选择!”


@胡福不分了了:“真恶心,养成系皇族翅膀硬了就要单飞,果然内娱这些人就每一个好东西,是怕自己连累队友还是被队友拖累太多了?xswl。”


@酥米糖专属于米娅:“得了得了,说句公道话,黑粉也别撕了,你们在网上撕得热火朝天、不可开交,在这边喷得头头是道,并不会影响到他们什么。反正他们该相亲相爱接着相亲相爱,根本不管你怎么看待。”


@如果天空是云层的一封信 回复 @酥米糖专属于米娅:“姐妹说得有道理!Up!”


@红橙黄粉薄荷绿青蓝紫色系 回复 @酥米糖专属于米娅:“格局打开了,一把子有被高级到,快快upup!”


……


贺峻霖刷新了热搜榜单,在娱乐榜看见一条“刘耀文 宋亚轩 麦麸”,忍不住皱了皱眉。他还未细想,便点入文轩超话。同以前一样,自榜单恢复后,文轩超话稳居Top1,看着下面一堆超话在争Top2,。此时的文轩超话内,任何点赞、发言评论、转发、发帖都会招致永久性的屏蔽,但即便如此,热度仍旧半分不减,热搜照样居高不下。


各类娱乐八卦的新闻推送中,全是刘耀文与苏敏安的亲密照片,其中有大量出自刘耀文之前与苏敏安友情出演的一部欧美电影,两人在电影中饰演一对留学海外的华人学生情侣,以及苏敏安担任女主角的、刘耀文的单人MV。同时,刘耀文也曾与苏敏安以盟友的关系作为飞行嘉宾登上了某档很火的室外综艺。


尽管过了大半个上午,车窗外的阳光耀眼得炙人,透过窗玻璃,仿佛无孔不入,但贺峻霖还是有些疲倦,不知是信息量太大,还是网络之喧嚣当真一言难尽。他关上手机屏幕,开了振动,把手机扔进外套口袋,靠在车后座上眯了一会儿。


见缝插针的阳光照在他脸上,可他毫不在意,只把它当作早就习以为常的闪光灯。而他只小憩一会,还有些半梦半醒的恍惚,就被经纪人催着下车吃饭,然后搭高铁走人。


与此同时的北京,也是艳阳高照。三月初的天,正当阳春。从茶灰色落地窗投下来的阳光显得有些晦涩,与房间类似的死气沉沉。宋亚轩坐在沙发上,看着阳光照到自己冰冷的双手上,许久才感到有轻微的暖流从手指流入身体,但尚未抵达心脏,就余温尽散。


“亚轩!亚轩!”丁程鑫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语气中带着焦急,不枉是一个演员。


宋亚轩以为丁程鑫还是怕自己抑郁,于是自以为地安慰说:“丁哥,我真没什么事。”


丁程鑫的声音弱了下来,带着一点小心翼翼的恐惧说:“亚轩,鼠标从笼子里跑出来了,真的,我没骗你。”


闻言,宋亚轩也不再贪恋阳光的温暖了,起身夺门而出。丁程鑫确实没有骗他,他一下楼,鼠标果然在院子中。宋亚轩一边把鼠标赶回笼子,顺带撸了一把狗毛,一边在思考关于家中只有一个毛发过敏的人,锁在笼子里的边牧却会跑出来这件事。


有点诡异,毕竟太不寻常了,丁程鑫应该还不至于拼命到冒着过敏的风险。


“亚轩,别回去了,在院子里坐着,马上吃饭了。”丁程鑫的表情难得的严肃,但不乏温柔地说道。


宋亚轩不想表现得太刻意,于是在丁程鑫对面坐着,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在丁程鑫一句“聊聊吧”之后,他所有用来伪装不在意的沉默溃不成军。


他其实藏了很久,可丁程鑫也当了他很久的哥哥,他学不会对着自己年纪最大的哥哥撒谎,现在的破防也使他放弃了逃避。


他声音有些颤抖地说:“丁哥,其实你都看得出来的。我对耀文,早就不是单纯的兄弟之间的那种感觉了。很多时候,我都会幻想、抑或是奢望,如果我和他在一起之后会怎么样。现在,他亲手吧我的幻想变为沫影打破了,只剩下我还不肯死心。可很多人都在说我们俩只是接机炒作,我甚至开始怀疑他对我的各种态度是否真实。”


他也表达不清,失望、失落、失意都不够,仿佛是失去了全世界。


丁程鑫注视着垂头丧气的宋亚轩,曾经的片段在脑海闪现。他尽可能委婉地问:“你以前为什么没告诉他?”


他自以为宋亚轩和刘耀文之间不乏有各种暧昧合适的时机,甚至自己跟贺峻霖有暗暗撮合过这俩,但实际上,事态都已经摆在眼前了。


宋亚轩嘴角扬起一个轻蔑自嘲的角度,凄然道:“我怕他不想接受这件事。”


毕竟同性之间,这样的关系实在是难以启齿,真正说出来,确实也没有多少人会接受。所以,任由它像冬季的雪一样越积越厚,反正只要它不融化,谁也不会记得它本身早已被模糊的轮廓。


刘耀文……宋亚轩不敢想,哪怕他俩并不像马嘉祺和丁程鑫那样被世人频繁比较,也不像严浩翔和贺峻霖那样破镜重圆。他们俩看上去有一定的cp感,至少cp粉买单,可事实的真相为何,半真半假罢了。


下午,严浩翔、张真源、陈泗旭一同来了宿舍。宋亚轩老实地待在客厅里面,少有地没看手机,毕竟此时的手机上,估计已被刘耀文和苏敏安霸屏了,他看了也是越看越气。


晚间,贺峻霖也抵达宿舍,至此,二代现役人员除敖子逸、马嘉祺、刘耀文皆已就位。为了防止让守株待兔的各类媒体有机可乘,六人便在客厅同公司高管开了线上会议。


“……反正目前就是这么个情况,最近少上网,外出的时候也小心一点。还有,宋亚轩稍微注意别让自己被拍到,千万别让网传的变实锤。这也是公司的错,早些年就不应该让你们营业的。其他的也没什么了,等这段风波过了,你们再复工,都安分点,千万别惹出什么事。”高管跟他们分析形势,又忧心忡忡地补充道。


挂了视频通话,丁程鑫看着时间也不早,于是说:“大家早点好好休息,别想太多。”


在另外四人两两而散后,丁程鑫还是不放心宋亚轩,拍了拍他肩膀,安慰道:“一个人睡怕黑的话,去找我。你丁哥一直都在。”


宋亚轩点了点头,随后回房间洗漱。他躺在柔软的床被上,一颗心像羽毛一样飘飘转转,终是落在了平静的湖面上。他看了眼扔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有种给刘耀文打电话的冲动,他还想问问他,怎么会和他们越走越远了的。


思绪漫无止境,像是难以割断、肆意横生的荆棘,挡住了一切光芒,留下了永无天日的混沌,来不及太多的思考,宋亚轩已经在联系人里面找到了备注为“文儿”的那个人。


电话被拨下,铃声回荡在宋亚轩空旷而寂静的房间,没多久,像是下死亡预判书的死神一样无情的机械人声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宋亚轩掐断电话,有些无奈。他感觉此时的自己像一条缺氧的鱼,沉在几乎没有氧气的水中,好不容易才跃出水面,继而又陷入缺氧的痛苦之中。


怎么可能会不看舆论?说他宋亚轩不在意,别人或许会觉得他真的不在意,可他自己知道,不在意是假的。


@炸人cp嗑研所:

“#刘耀文宋亚轩#刘耀文恋情#我嗑的cp BE了?!#文轩#

某时代峰峻前工作人员在辞职后曾爆料:时代少年团三大势中,只有文轩是真的,而且还在谈,祺鑫和翔霖是假的。虽然这条微博没多久被公司要求删除,但还是有粉丝截图了(如下)。结果,你tm告诉我唯一一对真cp中的一位恋情官宣,官宣对象还是一个不在时代峰峻的女演员,这图别是P的吧?”


宋亚轩疯狂划手机屏幕的手停滞了,他呆呆地盯着这条微博,像是硬要把它盯出朵花来,只可惜什么都没有。他也懒得去看刘耀文和别人暧昧的场景,退出微博,继续打电话,哪怕回复他的只有冰冷的机械人声。


拉上遮光窗帘、戴上耳机,宋亚轩丝毫不想让别人知道他打了一晚上的电话。或许,他只是机械性地重复,像编码好程序代码的机器人,不断地重复拨号、等待、听到提示音后掐断这一过程。


“机器人”是比手机先没电的。


他在微光初熹时,昏昏沉沉地陷入睡眠,到正午再醒时,只有手机稀薄的电量与仍旧疲惫不堪的他面面相觑。


拉开窗帘,刺目的阳光迅速蔓延,照亮了整个房间。宋亚轩简单收拾了一下,拎着手机和充电器便下楼了。他一边调整状态,一边缓步走,在拐角瞥见沙发上的严浩翔和躺在严浩翔怀中的贺峻霖,他退回了死角。


“严浩翔,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事?咱俩充其量也是跟马哥、丁哥汇报过了的。”贺峻霖估计也翻到了宋亚轩昨晚看到的那条微博,然而128G网速冲浪手对此不解。


严浩翔说:“总不能他一个官宣,我们对对公开吗?这种事,热搜一上至少三条。”

不用说也知道是哪三条——一条恋情,两条出柜,前者无所谓,后两条在大陆始终遭人诟病,哪怕是当今同性婚姻已经合法的年代。


后来的对话,宋亚轩没有听清。他琢磨了好一会贺峻霖的话,感觉贺峻霖和严浩翔之间绝对有点东西,他一时说不上来这是什么东西,反正就是让他感觉很奇怪。


他还待细想,就被突然从背后出现的丁程鑫打断了思路:“亚轩,发什么呆呢?”


宋亚轩被吓了一跳,险些把手机跟充电器甩出去,认清是丁程鑫后,才说:“丁哥,我没事。”


丁程鑫看着宋亚轩,用不可置否的语气说:“你也看微博了。”


“嗯,”宋亚轩在他的注视下低下头,声音越来越低地问,“丁哥,你和马哥、贺儿和翔哥,不会真的是……”


“去二楼空房间,我跟你讲。”丁程鑫认为楼梯拐角不是一个合适的地方。


“……其实我和嘉祺,早就在一起了,也和公司内部说过,那条微博,足以证明是假的。浩翔和贺儿,出道后没多久,有一天就两个人忸忸怩怩地跑过来找我和嘉祺,说什么要自首。嘉祺当时就懵了,翔哥才说他跟贺儿谈了。至于真源的话,他以前和陈泗旭之间就有在谈。后来单飞了,真源跑去重庆跟泗旭一块搞音乐。我们也没有真的要隐藏什么,只不过我们都心照不宣而已。”丁程鑫的语速缓慢,听上去是十分有把握而且极其平静的样子,丝毫听不出他其实心里根本没有底,表面模样实在是滴水不漏。


心照不宣……呵,到底还是他宋亚轩不谙人事。他坐在丁程鑫对面,低着头,闻言,自嘲地笑了笑,才抬头对上丁程鑫关切的目光,似乎仍是那个可甜可咸的奶狗小漂亮。他眨了眨杏仁眼,温顺地说:“那么,丁哥,我们接下来还有什么打算吗?马哥都快半年没回宿舍了。”


丁程鑫见他还有心情说马嘉祺,天真地以为宋亚轩真的安分守己地没乱上网,一颗重重提起的心轻轻落回了胸腔。他说:“最近没通告就歇一阵,还有两仨月又是回归的热门档期了。你马哥昨晚跟我说还有两三天就可以拍完回来了,别担心他。”


宋亚轩点了点头,然后跟丁程鑫回了一楼客厅。邻近饭点,丁程鑫去厨房帮忙,严浩翔给贺峻霖代工,也去了。宋亚轩把手机扔一边充电,打算蹭贺峻霖的手机看,奈何贺峻霖护手机心切,本来就小的一个人缩成一团躲在沙发角落里,对宋亚轩大喊道:“你不要过来啊!”


刚从厨房出来的张真源忙上来打圆场,叫住宋亚轩:“亚轩,去院子里玩。”


“真源,午饭在家里还是在院子里?”陈泗旭走来问张真源,没有明显表情的脸庞透露出一点具有攻击性的帅气。

张真源一转身,宋亚轩便追着贺峻霖从客厅跑出到了院子里。


张真源看着陈泗旭,肯定地说:“院子里吧,今天阳光那么好。”


今天阳光确实好,但网上的舆论又是一片腥风血雨。由于那张微博截图,“#时代少年团三大势#”在各类粉丝们功不可没的影响力之下成功冲上头条热搜榜,连带着“文轩”“祺鑫”“翔霖”这类cp的tag也上了娱乐热搜榜。更有甚者,公然在评论区开启了cp粉的内卷大战。


@星河漫漫待君归:“其实嗑cp很多时候都是嗑的这种感觉,也没必要所有cp都是真的。”


@风风年年长长久久:“SRDS,就算我嗑的cp不是真的,我也还会粉他们的,格局要打开。”


@贝奕:“现在不是cp真假的问题,关键是lyw和syx这俩以前麦麸被喷得那么惨,现在lyw找了女朋友,什么交代也不给,他自己能取消这种cp捆绑关系吗?”


@海上生明月:“以前觉得文轩比祺鑫、翔霖都好嗑,现在总算整明白原因了。人设营销跟粉丝营销捆绑这能嗑不起来吗?公司一怂恿,正主逢场作戏,真cp都得靠边站。”


@停云时雨昏:“不是,嗑碗盆的不是以小学生为主吗?自己家正主八百年前就BE了还看不出来?正常人都不嗑。”


还有一些,公开发微博以诉不满,大多数言论过激,却不乏有大量点赞、评论、收藏、转发。


@菟蕾荌蒂:

“#文轩BE#男团麦麸翻车#真的很不理解,为什么这种卖腐男团还会被捧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男团?粉丝闭眼捧吹的能力也太强了吧,追星估计不够你们施展才华。还有那个lyw,一没成功转型,二没实力,粉丝还自以为是。我寻思着这人怎么这么眼熟,一看才发现,他粉丝不是因为他翻跳泰民那个《Criminal》的舞去把原版骂到抑郁症的吗?这也就算了,某些粉丝素质高得谁都不放过,逮谁骂谁,连泰民那个队友都不放过。xswl。”


@内娱扒料太太:

“根据匿名投稿,目前刘耀文事件出现了以下这个全网最狗血但逻辑最通顺的一个版本:时团老幺刘暗恋主唱兼其竹马宋,因告白被拒后远走高飞漂泊海外,在异国他乡遇见完美女神苏,由于苏和宋在某些地方有共性(据匿名投稿所言),刘于是恋上苏,并抛弃了宋。不过没关系,宋只是想专心搞事业,毕竟宋是新生代实力派,不是刘那种虚有颜值的花瓶偶像派。

#男团麦麸翻车#”


@锦愿绣:

“好家伙,内娱塌房风波延续了,终于塌到了时代峰峻,真是大快人心,免得某些粉丝天天营销自家不塌房。养成系嫡系是被资源养肥了还是嫌公司待遇不好?活该二次出道番位最末,这会还偶像失格。#内娱塌房#男团麦麸翻车#”


黄昏后,当阳光彻底殆尽,水蓝色的天空中夜幕降临。宋亚轩拉上了窗帘,在喧嚣的网络世界中度过了刘耀文恋情公开的第二天。


如果还有昨天,我们的故事会不会不一样?


不会了,根本没有可能了。


黄昏再美都要进入黑夜,何况到底是黄昏还是黑夜,于他宋亚轩来说,根本不重要,他现在真正在乎的,只有何时才会停歇这无厘头的风波。


他卡在了不早不晚的点睡下,间隙隐隐约约做了一个梦,梦见刘耀文站在自己身边,对自己微笑,还说了句“亚轩你好棒”,然后突然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对着自己哭,说什么“宋亚轩啊,你别走,好不好?快回来,我已经和她分手了”。他不知为什么,心如刀绞地痛。看到刘耀文哭,似乎想起了少年时期的无数个黑夜同床共枕,有时刘耀文半夜会疼醒,因为快速抽条生长的疼痛总是难以忍耐。宋亚轩想到这里,便暗自发誓:我不走,我永远也不会走,除非刘耀文儿真的不太需要我了。


第九天,本该逐渐平息的风波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北京时间的午夜,大概在海外是正午,刘耀文带着苏敏安,在一众海外和华人的媒体镜头下,针对这几日的舆论问题开了记者发布会。


他硬朗帅气的五官比少年时更加成熟,面无表情时格外具有攻击性。他盯着镜头,不畏任何键盘侠的质疑声,平静地说:“国内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刘耀文。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原因,我近期无法回国,但针对网络上的一些言论,我觉得我有必要来作一些澄清。首先,我与我对象苏敏安是自己相爱,没有任何外在因素的介入,更不是什么第三者故事。我刘耀文不是渣男,从来都只喜欢她一个。其次,因为二代初期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程度,公司确实有让成员之间表现出一些暧昧的行为来博取cp粉的眼球以及热度,事实上这还只是迎合大众喜好,更不存在我与队内某位成员之间是真的这种现象。我是个直男,他只是我队友。另外,关于合约的事情,其实这两年单飞期,组合活动不多,续不续约都一样。考虑到我个人事业处于上升阶段,可能不会续约了。很遗憾不能继续呆在时代少年团,可惜我实在是分身乏术……”


宋亚轩摁灭手机屏幕,赌气似的把手机砸到沙发上,明明心里素质爆发,却因为不想让别人担心他,便跑去院子里,一边念叨着“真晦气”,一边找鼠标玩。他看着门外似乎没有人蹲点,于是带着鼠标出去散步。鼠标难得被放出去,大步跑出老远。宋亚轩不高兴追着它跑,只对着它的背影喊了句“自己早点回来”便在附近缓步逛逛。


他丝毫不知道,刘耀文和苏敏安之间有多么甜蜜,即便是在万众瞩目的记者发布会之后。


“耀文,回家了吗?”苏敏安坐在副驾驶座上,等刘耀文一头钻入驾驶室后,问道。


刘耀文摸了摸她的侧颔,宠溺地微笑着说:“你昨天不是说今天想去看电影的吗?我票都买好了。”


苏敏安笑眯眯地迎上去,吻了一下刘耀文的嘴唇,很是享受这种满足的幸福,说:“好。”


@深海里的小海螺:“齐哥怎么回事?某位队员是什么意思?利用完、热度到了就晾了我们轩轩。”


@奶轩是狙击取向 回复 @深海里的小海螺:“姐妹,现在追究这种事真的duck不必。”


@宋树立吖 回复 @深海里的小海螺:“从他公开恋情时文轩就BE了,别再捆绑,影响不太好。”


宋亚轩站在树下,似乎想到刘耀文以前和自己一起待着时每日华山论剑,感到有一种难以言说的落寞。他有些失魂落魄地低下头,尽量抑制住感伤,并且在心里责怪鼠标怎么还不回来。


其实也没有太久,鼠标就来了。它看见宋亚轩情绪低落的样子,走到他身边,抬头试图蹭一蹭宋亚轩垂落身侧的手。毛茸茸的脑袋蹭道宋亚轩,他才从回忆中恍然醒来。他就这样领着鼠标回了宿舍,殊不知身后一辆深色越野车窗口的摄像机记录了全过程。


邻近正午,词条“#宋亚轩近况#”冲上了热搜榜,网上的原始微博评论数迅速过了百万。


@内娱扒料太太:

“#宋亚轩近况#男团麦麸翻车#

宋亚轩这精神状况不对劲啊。贺峻霖、丁程鑫、严浩翔等人都没有这样,网上的传闻不会是真的吧?此外,有人拍到宋亚轩房间窗帘超过72小时未拉开,这波应该实锤了。原来狗血传闻竟与现实相反,暗恋的明明是宋亚轩,‘放手是爱’标兵。”


@专怼无脑人:“过气男团主唱作的一出好秀,不是吧,不会有人还不知道他是个什么玩意儿吧?”


@盆头无限:“姐姐以前只觉得你头很大,不知道你心更大,一厢情愿付诸东流的你一定很开心。”


@胡福不分了了:“什么时候这七个ex的人中能滚一个?这自作多情还在装可怜,什么白莲花绿茶男!”


@Vincy:“本来觉得他歌唱得挺好的,这会才发现他原来这么喜欢作秀,快滚出娱乐圈。”


@捞劳佬涝:“我以为,我以为宋亚轩只是说话不过脑子,现在知道了,其实他怕不是个无脑儿。”


@冰璃殇梦 回复 @捞劳佬涝:“我不要你以为,我要我以为,他就是无脑,活这么大可真委屈他了。”


@疯鲶膨完矮隙蚓:“求求了,宋亚轩别出来恶心人了好吗?一人血书求宋亚轩退隐,少矫揉造作。”


@慕慕mmmmiu:“他这是借机蹭刘耀文公开恋情的热度吗?感觉说他的人比说刘耀文的人还多。”


@蝈男蛆快去死:“太失望了,简直是糟糕透顶,我要给零星差评,宋亚轩居然还活着。”


@一个吃小孩的无辜人:“我以前还听说宋亚轩找他们老板潜规则换资源的。”


@专怼无脑人 回复 @一个吃小孩的无辜人:“笑死,他们老板又看不上这种破盆玩意。”


@疯鲶膨完矮隙蚓 回复 @专怼无脑人:“诶不是,您老这是宋盆实名认证了吗?”


@TNT官方黑粉:“每日灵魂一问:宋亚轩去死了没有?发自灵魂的致命拷问。”


@鸹姡姡:“为什么一个个搁这聊天都不艾特本人?太没意思了。@时代少年团-宋亚轩。”


@星星一直不发光 回复 @鸹姡姡:“姡姡姐牛批!我最喜欢看这种效果了,加一@时代少年团-宋亚轩。”


@炸人帮人均小学鸡 回复 @鸹姡姡:“不行啊这,等人多了在艾特不更好玩?现在人太少。”


@反盆小分队队长 回复 @炸人帮人均小学鸡:“兄弟,清醒点,人已经很多了,粉丝都开始撕了。”


@Lauraaaa 回复 @反盆小分队队长:“怎么搞的呀?这不是黑粉聚集地吗?垃圾粉丝又开始四海为家了?碧螺春和鸡米花快滚!”


……


宋亚轩翻着评论,感觉那些刻薄锐利的言语仿佛响在耳畔,又刺目又刺耳。


这绝对不是他第一次被网暴,却是他最难熬的一次。各种不怀好意的指教、伤害像涨潮时的水一样向他席卷而来,顷刻将他淹没,侵蚀着他的意识,把一切逆风而生的信仰全部摧毁,只剩下想死的念头。


头脑开始发懵,整个人也昏昏沉沉,不只是处于失重状态还是处于真空之中。鼓膜嗡嗡作响,同冷嘲热讽一般聒噪。


他把手机放在洗手台上,打开了浴缸的水龙头。


“哗哗”的水声中,他的双目难以聚焦,只能凭借着感觉以及力气把剪刀刺向右手手腕,一片血肉模糊之间,桡动脉也难以幸免。


他将手腕浸在水中,本该喷涌而出的血液看似平静地在水中扩散、蔓延,很快一池原本无色的清水逐渐变成不均匀的红。


都结束了,再见了,这个肮脏的世界。


宋亚轩闭上眼,不知是因为快速失血的感觉带来的缺氧使他四肢无力,还是彻底放弃后的无奈,他“扑通”一声瘫坐在地上。


“宋亚轩!”丁程鑫在隔壁听见动静,多日来紧绷的神经在过大的张力之下,像是超出了弹性限度而断了。


他顾不得思考什么,在陈泗旭惊讶的目光中破门而入,再冲到浴室,吃力地扶起比他高半个头的宋亚轩,并拿一旁的毛巾给他止血。


丁程鑫看似快速得有条不紊,可内心慌乱,他连忙喊门口的陈泗旭:“陈泗旭,快打120!”


陈泗旭意识到情况不简单,毕竟丁程鑫很少这样。他也跑去浴室,一手帮丁程鑫扶住半昏迷的宋亚轩,一手迅速拨通了急救电话:“喂,我们这边是北京市xxx小区xx号,有人割腕昏迷。”


对面简单询问了情况,然后告知陈泗旭已经出急救车了,又嘱咐了几条补救措施。


陈泗旭和丁程鑫在挂断电话后把宋亚轩从二楼搀到一楼。张真源见状立刻帮忙从丁程鑫和陈泗旭手中接手,陈泗旭便跟严浩翔去赶沿途的私生和狗仔,索性这个点并没有还在蹲点的人,这是唯一值得庆幸的。


贺峻霖忙去安慰丁程鑫,两个人一同给马嘉祺打电话。


“喂,丁先生,我是马先生的助理,他现在在拍最后一幕,您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向他传达吗?”接电话的人是马嘉祺的助理,态度很是恭敬地说道。


丁程鑫的声音有些哽咽,他看着宋亚轩被加上救护车,尽可能地稳住自己颤抖的声线,说:“亚轩出事了,让嘉祺直接去北京的xx医院,越快越好,晚了后果自负。”


听到助理连说了几句“知道了”,丁程鑫才挂断电话。


救护车在宋亚轩被扶下来后没多久就到了,医护人员把宋亚轩架上车后,刚打完电话的丁程鑫和贺峻霖很不放心地跟上了车。张真源、陈泗旭、严浩翔三人也开了一辆平时不怎么开的一辆车去了医院。


彼时上海的某片场,午后三、四点的阳光仍旧明媚,照在一片生机勃勃的紫藤花上。


少年脸上带着笑容,走在男人身边。


男人看向远方,目光很是温柔,他意味深长地说:“这片城市给人带来了憧憬,当然,也毁灭过很多人的憧憬。往后的人生,是你一个人要去走完的路,千万别寄希望与不劳而获,也不要一意孤行。”


“哥,我知道了。”少年微微颔首,似乎当真听进了哥哥说的话。


镜头最终定格在兄弟俩走远的背影上,导演十分满意,大喊了一声“Cut”,随后对一路小跑回来的男人笑道:“小马,表现不错,终于杀青了。”


“都是周导教得好。”马嘉祺在某些程度上很会说话,从不急着揽功劳。


周导哈哈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心情很是愉悦地说:“今晚一会杀青宴,你可一定要来啊,剧组那个小姑娘那么喜欢你的,你也老大不小了。”


马嘉祺笑笑,表面毫无波澜。


剧组的那个小姑娘其实是演女主的那个演员,年纪跟马嘉祺差不多,不是童星或偶像出身的。她在剧中演的女主和马嘉祺演的男主算是一对灵魂伴侣,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整部剧偏向现实主义题材,没有歪歪腻腻的桥段。


走过来的助理闻言,耐心地听周导讲完,才抱歉地说:“不好意思,周导,小马他可能现在就要回北京了。”


周导的笑容瞬间凝固,马嘉祺对于助理的话有些不解,他问:“又出什么事了吗?”


介于有外人在,助理也不好直说是宋亚轩的事,他只好在女主扮演者足以将他凌迟的目光中说:“小丁让你赶紧去xx医院,机票我帮你订了,快点去,去晚了后果自负。”


马嘉祺同周导打了个招呼,跟助理说了些什么,一个眼神都没给女主,只身去赶飞机了。机场上人潮涌流,有不少人认出了马嘉祺,对着他拍照。


他戴上黑色口罩,把自己下半张脸掩得严严实实。也有少数媒体企图采访他,但全都被他礼貌地摆手拒绝了。


@狗蛋祺:“阿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怎么要我去医院了?你最近是不是又没照顾好自己?”


马嘉祺候机前的最后几分钟,眼神阴鸷地给丁程鑫一连串发了好几个问题。


对面一片缄默,良久才回了一句“我没事,出事的是亚轩”。随后,丁程鑫又发:“你马上登机了吧?早点来医院,我现在等在ICU门口。”


马嘉祺看完消息,还欲再说些什么,但已经要登机了,他只发了句“等我”,就把手机关机扔进了外套口袋。


其实他大概猜到宋亚轩是因为刘耀文才会出事的。他永远记得自己刚去时代峰峻时,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两个奶团子——宋亚轩很可爱,几乎一直被他们宠着,偶尔皮过头欺负一下马嘉祺,但都是闹着玩的;刘耀文就是一个又可爱又有些酷的狼崽,当时天天被粉丝喊“西南最帅小学生”,年纪最小却成了团欺,地位比马嘉祺还低。


他还记得那个时候丁程鑫跑外务,敖子逸有看上去不大靠谱,刚来没多久,这两个小豆丁不怕生似的天天黏着他。后来第一次TYT出道,和这两个在一起;再一眨眼,到了重组出道时,又在一块,以前最矮的两个成了最高的两个。


他也记得刘耀文去海外时,宋亚轩在机场一直躲躲闪闪,从那里回了宿舍后哭了整整一夜,半夜打电话让马嘉祺陪他出去,喝了几杯啤酒就醉得不行了,眼睛又红,脸也红。最后被马嘉祺拦下了酒,他还端着杯蜂蜜柠檬水,一直念叨着说“我舍不得耀文”。


两个人在外面,宋亚轩就那两句话颠来倒去,马嘉祺就静静地听着。当时他刚从团外的一个室外综艺回来,两天两夜没有合过眼,送完刘耀文后睡了半个多小时,跟半梦半醒的丁程鑫说自己出去一趟,很快回来,就在这边看宋亚轩喝闷酒。


第二天凌晨快天亮时,丁程鑫给马嘉祺打来一通电话,醒来看到人不在,几乎要发疯,听马嘉祺说了大概情况后,顶着一头来不及梳理的头发开车来把这俩接了回去。


后来,马嘉祺就像老父亲一样问宋亚轩“你是不是喜欢刘耀文”,宿醉刚醒的宋亚轩没底气反驳,点点头很羞涩地承认了,但还是让马嘉祺给他保密。


上海离北京不算近,不过感谢科技的进步,马嘉祺在七点多便到了北京的城东机场。他有些庆幸自己是一个人,不然太引人注目又要被认出来,结果什么都兜不住。


庆幸之余,他就开始窝火了。他在飞机上小憩片刻,梦到了一些断断续续的往事,想到夏日未央的那个夜晚,想到丁程鑫打来电话后几乎失狂的语气,再想到丁程鑫发的消息,越想越觉得有些恼火。


他找到自己停在停车场上的车,上车摘口罩,似乎气得还在嫌胸口闷。他扶着方向盘,看着外面墨色的风景。车窗外的冷色灯光打在他的皮肤上,显得丹凤眼上扬的眼尾更加凌厉。


他一脚踩下油门,往空旷的高速公路上飙了出去,也不顾刚出停车场就被人摇下车窗地骂“神经病”。


他昨天晚会上那个一直拍到今早凌晨三四点,五六点休息到九点多又要开始做妆发,准备最后一幕。本来他早就可以拍完了回来,结果因为剧组其他几个人过不了等了将近一个星期,导演没说什么他也不好意思多催,总不能说“京有娇妻待家中,家中稚子须吾宠”,可惜这个理由不怎么拿得上台面。


得亏他提前背了台词,一遍就过了。


这次最多歇一个星期,然后和丁程鑫有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少说也得拍两个月,长一点就三个月,接着要准备回归、打歌、上综艺宣传,没多久又要跑电视剧、电影的宣传,后阶段还要去西北拍一个宣传记录片,目前暂定只有一小段,估计半个月内能拍完。再回来就是年末,双十一、出道纪念、双十二、跨年,春晚,不出意外无一缺席。


他倒是也想像宋亚轩、严浩翔那样发个专辑,去一些慢综艺,划划水、体验体验生活,既能出现在大众视野,又不用担心收入。可他不能这样,他已经答应过丁程鑫要怎么样了,而且刘耀文这次一出事,他俩的计划估计得提前。


马嘉祺面无表情地一路飙车到医院,把一辆越野车开成了赛车,估计这一路要不是有限速,他可能会飙到第一宇宙速度。


他带上口罩,下了车,全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就差把“老子不好惹”几个字写脸上。他直奔丁程鑫给他发的具体位置,从电梯间出来,绕过去就看见了靠在贺峻霖怀里的丁程鑫,后槽牙紧了紧又松了。


“阿程。”马嘉祺站在一边,不愿让丁程鑫沾染自己身上风尘仆仆的气息,明明因为丁程鑫哭得几乎晕厥而感到气愤,但所有的怒火在开口时化为了他最温柔的两个字。


贺峻霖抬头看他,桃花眼睁得很大,眼神中满是惊讶,他似乎怕吵到丁程鑫,轻声道:“马哥,丁哥他还是不放心亚轩。”


马嘉祺在丁程鑫的另一边坐下,顺势从贺峻霖怀中揽过丁程鑫,哄小孩那样地说:“别哭了,我回来了,亚轩肯定会没事的。”


丁程鑫抽泣一下,把脸埋进马嘉祺怀里,喊了一声“嘉祺”。


马嘉祺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先前的不耐烦与戾气在他面对丁程鑫时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只是愧疚,为什么自己不能早一点回来,为什么自己要把重担扔给阿程,为什么自己没有抽时间去检查宋亚轩的上网频率,为什么……他的会很无穷无尽,被丁程鑫开口打断:“嘉祺,我想……”


次日,宋亚轩已经从ICU转到了VIP病房。


当上午明媚的阳光照如病房时,宋亚轩醒了过来。敖子逸是反应最激烈的一个,还没等宋亚轩开始怀疑人生,他就说:“宋亚轩,你不会真因为刘耀文那小子这样吧?马嘉祺,你别扣我护照,我现在就要去海外,我必须去找刘耀文讨个说法。喂喂喂,贺峻霖,你也别拦我!”


马嘉祺揉了揉太阳穴,越过贺峻霖,把敖子逸摁到了严浩翔和陈泗旭中间,忍住了爆粗口的冲动,说:“你安分点,外面全是记者。”


丁程鑫看着宋亚轩,关心地问:“亚轩,感觉怎么样?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抱歉,让大家担心了,我没事的。”宋亚轩摇了摇头,苦笑道。


苍白的脸色可以看出他很虚弱,强撑着的笑容好似画在一层被骨架所支起的薄膜上面的那样,看上去极度易碎,明明很可爱的笑容却笑得人心疼。


丁程鑫趁着他们都在对宋亚轩嘘寒问暖,拉着马嘉祺到走廊上给刘耀文打电话。


马嘉祺和丁程鑫暂时交换了手机,所以他是用丁程鑫的手机来给刘耀文打电话的。电话没有立刻通,甚至是在马嘉祺耐心极好的情况下,拨到了第三通电话时才接通。


丁程鑫看了眼马嘉祺,示意“你可以发挥队长的职能了”,然后站在一边,也懒得听刘耀文狡辩些什么,只是若有所思地注视着马嘉祺,间或替马嘉祺回几句信息。


“耀文。”马嘉祺喊一句,轻轻的,听不出是什么语气,仿佛他还是刘耀文的小马哥一样。


刘耀文丝毫未察觉出马嘉祺隐藏在温柔背后的异样,像是没有意识到宁静之后接踵而至的暴风雨,只是同《第二人生》中的达夏对简亓那样,以为只要自己装得够单纯,就好似他的阴谋诡计永远都不可能被人揭穿。


他的声线中带着一丝懒洋洋的愉悦:“小马哥,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你恋情官宣后,我队里有人被骂得很惨。”马嘉祺尽量平复心态,继续佯装温柔地说,可他一想到昨晚宋亚轩从ICU出来的场景以及他紧接着又瞥了一眼双眼仍旧有些红肿的丁程鑫,实在装不下去了,有些阴阳怪气地说,“虽然你打算退团了,但能让我队里的人被网暴到割腕,也是一种实力,我就以你前队长的名义汇报一下。”


刘耀文听得十分懵,忙问:“不是,谁割腕了?这不可能啊,况且,我什么也没有做。”


马嘉祺冷笑一下,嘲讽道:“‘队内某位成员’这几个字不是你说出来的?刘耀文,你不爱也请别伤害。亚轩刚醒,除了手上多绕几圈纱布之外没什么问题。你退团了是吧?也好,最好狠狠心,再也别回来。当然,我刚才或许说得有点过,你给我记住,你可以回来,但只要你觉得你能对得起宋亚轩,对得起他因你而遭受的谩骂。”


他不等刘耀文回答,直截了当地挂了电话。丁程鑫放下手机,和马嘉祺把手机换了回来,面色凝重地说:“飞总刚刚发消息,组合今年暑假档的回归被总部取消了,你那个宣传片提前半个月左右,而且说会多拍个把月,今年的周年演唱会估计也没了。”


马嘉祺真挚地看着丁程鑫,直白炙人的情感溢出眼眶,但语气却是磕磕绊绊地说:“今天,就今天,我……我们俩去把证领了。我这次一个人回北京,只有带户口本之类的,领证是肯定可以的,反正现在也合法了。”


丁程鑫伸手揉了揉他后脑勺的头发,笑着嗔怪道:“那你自己去跟弟弟们说,我知道家长已经见过了,亚轩他们的话,我想应该也会接受的。去吧,小火柴。”


回了病房,场面出乎意料的其乐融融——敖子逸、张真源、陈泗旭、严浩翔在打牌,敖子逸嚷着“陈泗旭你太偏心了!三打一不公平”;宋亚轩跟贺峻霖在一边有说有笑地聊天,丝毫不顾那边四个喜剧人特效拉满了在吵成什么样。


马嘉祺清了清嗓子,在丁程鑫充满家属感和自信的目光中说:“我跟大家说个事,可能有一点突然,但我已经想了很久了。我和阿程,今天下午去领证。”


病房内霎时一片鸦雀无声,宋亚轩在这片寂静中开口:“那我们什么时候喝喜酒?”


“七月份。”丁程鑫回答道,嘴角不经意地上扬。


当天下午,马嘉祺和丁程鑫手拉着手,口罩都不戴,穿过一片记者,去了民政局。出来时两人各拿一本民政局,笑得像小孩,还很挑衅地冲媒体的镜头打招呼,生怕别人不知道这俩是去干什么的。


相比较于刘耀文谈恋爱,这俩结婚才是震惊了全网。


@时代少年团队长-马嘉祺:

“Would you marry me?

@时代少年团-丁程鑫”


@时代少年团-丁程鑫:

“Yes,I do.

@时代少年团队长-马嘉祺”


@风风年年长长久久:“天呐,我嗑到真的了?现在还来得及出份子钱吗?”


@海盐糖味七芒星和海石三:“队长和大哥一定要999999999!你们突然这么弄真的是认真的吗?好吓人,但是我很感动。”


@黑黄外套:“儿子们都要幸福。”


@专怼无脑人:“呵,闹着玩的吧?别过两天就劈腿、出柜了,反正你们贵圈结婚跟个过家家似的。”


@停云时雨昏:“宝贝们都要幸福啊,太感动了,有生之年居然能搞到真的,不要听黑粉的,你俩好好过,马上电影开拍了,提前预祝票房大卖!”


@维克尔rrrrrr:“好家伙,我寻思着我剧本都不敢这么编,你俩可真行,是要我连夜兄弟情改成爱情吗?”


@导演周敬鸿:“既然这样,唯有祝福。”


@时代少年团队长-马嘉祺 回复 @导演周敬鸿:“谢谢周导!”


@时代少年团队长-马嘉祺 回复 @维克尔rrrrrr:“你听导演的,别瞎改,改了我未必敢拍。”


@导演潘敏瑜 回复 @维克尔rrrrrr:“别听小马的,就改一点,新型题材,小丁肯定没有意见。”


@时代少年团-丁程鑫 回复 @导演潘敏瑜:“我未必的。”


@18楼人18楼魂:“姐妹们,快来看,两大主演、编剧和导演吵起来了,让我们来期待一下成品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甜鑫祺遇记:“哈哈哈,这四个人真的好喜剧,祺祺宝贝怎么这么可爱啊!拔刀吧,我站鑫祺。”


@守护1123号星球 回复 @甜鑫祺遇记:“来,跟我念,祺鑫is rio!”


……


七月初,孟夏的末尾,马嘉祺盘下了时代峰峻,股份是和丁程鑫一起的。次日,便是马嘉祺和丁程鑫的婚礼,来宾不仅仅有父母与亲朋好友,还有圈内一些合作过的人。那一天,阳光很明媚,湛蓝的天空中飘着一朵洁白的心形白云,似乎连老天都在祝福他们两个。


到了酒店后,看着人来得还很少,敖子逸向宋亚轩一挥手:“走,亚轩,哥带你去玩好玩的。”


两个人在酒店门口逛逛,那边有一片白玫瑰。


敖子逸帮宋亚轩拍了一张,两人又合照了一张。


@时代少年团-宋亚轩:

“参加二哥和大哥的婚礼,三爷拍的。”


婚礼上,丁程鑫把手捧花扔给了宋亚轩。紫黄交织的玫瑰,带着一点浪漫气息,同时也是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不管外界怎么说,至少他们都玩得很尽兴。遗憾的话,或许是宋亚轩在马嘉祺的要求下,被迫全城以奶代酒。


婚礼结束后没多久,宋亚轩开始筹备个人专辑。八月份专辑发行,反响很好。收录在专辑中有一首歌登上了好几个榜首,而且持续霸榜的时间很久。


这首歌的大致歌词是讲述了一个男孩暗恋那个与自己青梅竹马的女孩,但女孩一直把他当姐妹、当兄弟,虽然关系很好,但自始至终没有和男孩在一起。男孩其实有些自卑,认为女孩太完美而自己不配和她在一起,所以他不曾坦明自己的心意。后来,因为学业与工作的缘故,两人渐渐走远,联系也慢慢减少。女孩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并决心不会男朋友作为自己的伴侣,而男孩只能苦笑地看着她过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人生。


歌曲的曲风较抒情,以男孩的第一视角为歌词,主歌部分围绕两个人之间的经历展开,副歌部分则是男孩不曾告白的心思。前者带着一点点回忆的快乐,而后者只剩下当下的伤感。


其中,有几句歌词是:“这一刻的我/已经不在乎结果/任凭不曾告白的思绪开成花朵/彼时天空中最璀璨的烟火/是我为你许下的承诺/就把我的心还给我/别让我再被这爱折磨/”宋亚轩把这些歌词唱得深情而动人,将那种爱而不得、最终放手的感觉演绎到了极致,仿佛他就是那个男孩,亦或他才是经历了暗恋故事的主角。


宋亚轩在这首歌大火时,去参加了某音乐平台的一个采访节目。


在接受采访时,他被问到“小宋老师有没有暗恋过什么人”,他低下头,有些羞涩地抿嘴笑笑,迟疑了几秒,然后腼腆地微笑着说:“没有过,我就唱歌的时候有仔细体会下歌词而已,这首歌的话,应该算是很好感受的。”


其实他根本就不是这么想的。


他在拿到歌词的那一刻,快速浏览了一下,然后满脑子都是刘耀文——他自己找宋亚轩来分享的幼儿园时期的刘耀文,宋亚轩亲眼见到的西南最帅小学生刘耀文,限定初中生刘耀文,帅气男高刘耀文,一米六的刘耀文到一米八的刘耀文。


他还记得自己以前有段时间老跟刘耀文搞暧昧,尽管刘耀文毫无察觉。以及,当时在拍《微微一傻很傻瓜》时,刘耀文朝他递来情书,他却欣喜而羞怯地跑到了马嘉祺身后。


他就把这首歌当作势唱给刘耀文的,不管会不会被听到,至少他心里满足了,心里舒服了。


就把我的心还给我,别让我再被这爱折磨。


这一刻的宋亚轩,已经不在乎结果,无论刘耀文是不是和苏敏安在一起,昔日的文轩竹马也渐行渐远。仍凭他不曾宣之于口的爱恋、思慕开成了花朵,即便开到了酴釄,也芳香依旧。


将来,当刘耀文与他的那个她一同观赏烟火时,天空中最璀璨的花火,一如他们年少时燃放的那些烟火,放肆地绚丽。请记得曾经那时年少轻狂许下的诺言,即便已经落入这个庸俗的世界,过上了普通的生活,也不要忘记昔日的浪漫。


最好再给一个机会,让刘耀文把宋亚轩的心换回去,哪怕两败俱伤,也不要再让宋亚轩对他日思夜想,不要再让宋亚轩别开了眼心里还只想着他,不要再让宋亚轩把他当作是宇宙的最中心。


这样的爱太累了,让宋亚轩备受折磨、心乏神累。


可刘耀文就像是神明,宋亚轩就是他最虔诚的信徒,心甘情愿对他顶礼膜拜,心甘情愿因他倾家荡产,心甘情愿为他掏心挖肺。哪怕宋亚轩把一切物质包括躯壳都奉献给这位神明也觉得不够,因为他的灵魂早已不属于他自己。


刘耀文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刘耀文在他眼中至高无上。而他——宋亚轩,唯一力所能及的就是包装好自己的这份爱意,将它藏在他人无法观测之地,永世不见天日。


说什么“暗恋不是爱”,其实都是假的。不过是理性强于感性之后,衡量起一切利益尤其是这场名为暗爱的博弈时,终是将其置于一个勿明的位置将其剖白。


采访播出后,词条“#宋亚轩共情演唱yyds#”上了热搜。


@冰桃汁:“小漂亮的共情演唱绝绝子!吹爆了好嘛!”


@奶轩人鱼大主唱:“不愧是轩轩!【唯一主唱·宋亚轩】邀你共享听觉盛宴!”


@深海里的小海螺:“花火浪漫,伤感暗恋。轩轩唱得太好了!”


@宋树立吖:“听哭了,是谁家的人鱼在唱歌?哦,原来是我家的亚轩,这样的vocal再给我来一打。”


……


不少粉丝都对此感到欣慰,宋亚轩的共情能力被她们频繁调侃,毕竟能把歌词情感传递得那么好,不多见了。


大洋彼岸,刘耀文坐在后台休息室的角落,刷到了粉丝剪的这一段采访,有些落寞、遗憾。


视频下一段就是宋亚轩的现场演唱。俊美如妖孽的宋亚轩在天蓝色的灯光下,宛若一条沉溺海洋的鱼,乍看都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遑论人鱼主唱开口后是倾国倾城。他一双杏仁眼注视着镜头,黑漆漆的瞳孔中有哀伤在流转,看一眼便足以心动一万年。


即使是隔着屏幕,刘耀文都感觉他直勾勾的眼神所注视的对象正是自己。但……怎么会呢?宋亚轩暗恋自己不过是网上不攻自破的传言,割腕也是被黑粉网暴的,于情于理都与自己无关,况且,自己现在都有女友了。


刘耀文拿苏敏安的存在来安慰自己,尽可能不往宋亚轩身上乱想,可心里却越来越烦、越来越乱。他索性把手机扔在一边,闭上眼。可跃入脑海的,便是像人鱼王子那般的宋亚轩,在海水一样的灯光下唱着:“这一刻的我/已经不在乎结果/任凭不曾告白的思绪开成花朵/彼时天空中最璀璨的烟火/是我为你许下的承诺/就把我的心还给我/别让我再被这爱折磨/”


这首歌,仿佛都在讲述他们俩的故事,于刘耀文而言,或许就是他以为宋亚轩不暗恋他,于是整个故事就被刘耀文全盘否定,因为最基本的条件——暗恋不成立。


童话里的小美人鱼爱上了王子,哪怕爱意不曾宣之于口,哪怕每一步都踩在刀尖上,哪怕心之所向并不属于自己,哪怕王子不曾知晓她的心思,哪怕她最终化为浪花的泡沫。可是王子能做什么,悲伤一场,然后很快回归自己的生活,与自己的公主接着相亲相爱。


刘耀文记得,当年马嘉祺在讲《海的女儿》时,刘耀文听了就愤愤不平,还发誓说自己如果是王子,绝对不会让小美人鱼消失,即使悲剧发生了,也会补救,不让小美人鱼牺牲得毫无意义。


宋亚轩听了他这一番慷慨激昂的豪情壮志后,翻了个白眼说亡羊补牢无济于事,就算换作是你,你也不会知道她爱没爱过你。


刘耀文当时年纪不大,被宋亚轩怼得无言以对,就委屈地眨眼。时隔多年,当刘耀文再次回想起来,满是怅然若失的空落感。


临近年底,剩下的六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只来得及在出道日上发一首单曲,以及年末常见活动时合体几次。虽然这样,但是相对于几年难得相见的一代,他们远远要好得很多。


不知是不是错觉,六个人的舞台在宋亚轩眼中格外空旷。


年前,他们六个带上敖子逸和陈泗旭小聚了一场,录了一个vlog和团体与个人的年末总结,之后各自回家过年。


新年的到来在冬天,好不容易熬过了阴冷的冬日,但有阳光的日子仍旧屈指可数,忙碌热闹的气息在阴云中晕散开。


这些年,宋亚轩还是会跟父母一同出去走亲访友。一个亲戚家的孩子跟宋亚轩年龄相仿,但已经结了婚,二胎都呱呱坠地了。


宋亚轩的母亲与那个孩子的母亲聊到这里,忍不住说宋亚轩:“你看看人家,都有二胎了,再看看你自己,光棍一个,婚都没结,还把自己当小孩子。”


宋亚轩也不恼,笑嘻嘻地说:“妈,我是偶像,不能谈恋爱的。”


母亲又发话了:“你们组合那个刘耀文,比你小了一岁半,连女朋友都有了。”


殊不知“刘耀文”这三个字就又揭到了宋亚轩的伤疤,但他只是自我调侃为“脱单能力不行”。


说白了,婚姻是人生大事,又不是随随便便找个人就能凑合着过的。前些年,马嘉祺和丁程鑫买下时代峰峻后,曾公开过关于公司内的一条新规则:“公司内任何成年艺人的感情私事皆不公开,除非本人自愿。”


年末的时候,严浩翔跟贺峻霖、陈泗旭和张真源也去领了证,这都是在没被媒体拍到的情况下。宋亚轩这才明白,马嘉祺和丁程鑫不过是想用自己的官宣来换另外两对的不官宣。


世俗的谩骂一遍就足够了,后来的藏藏好,别被推上风口浪尖。虽然外界不太看好那俩,但相互扶持的这些年,一起走过了那么多坎坷,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评判的。


开年后,宋亚轩接了一部古风玄幻偶像剧,饰演男二这个角色。


剧本是经纪人接的,宋亚轩是开机前一周才知道的。于是他熬夜一整个星期,终于补完了原著小说,连忙问经纪人能不能不拍。经纪人却告诉他明天就要开机拍了,不能推了,何况这个角色一没有亲热戏,二没有吻戏,基本全靠台词和怼脸镜头,抢着上的人很多,但是宋亚轩是导演指名道姓要的。


其实宋亚轩想推掉这部戏也并非平白无故,即使男二没有他一向抗拒的吻戏,在颜值和性格上和他有些相似,演技上不需要太多,但宋亚轩还是有些抗拒。


别人家偶像剧的男主要么暗恋女主,要么女主暗恋,这边好家伙,直接暗恋自己亲哥男主!宋亚轩大喊抗议,可惜抗议无效。


原著中,男二在情窦初开的年纪爱上了男主,但碍于血缘关系,不曾宣之于口。后来,男主与女主在一起后,男二便彻底藏起了自己的心意,暗暗守护二人。大结局的时候,男二为了成全男主与女主的爱情,将自己活活献祭了出去,救活了病危得奄奄一息的女主。


最令宋亚轩落泪的,应该是男主在看男二留给他的信中写道:“……兄长,请记住,如果你没了我以后,也务必要过得更好。”反正整封信,句句不提“我爱你”,但字里行间都是“我曾经爱过你”。


这部戏从初春时拍到了秋末,拍完差不多够宋亚轩赶上时代少年团十周年的演唱会。这次演唱会与以往不同,既是时代峰峻易主后的第一场演唱会,也是二代全员出道后的人最齐的演唱会。不仅来了solo出道的敖子逸。陈泗旭,连影视部的李天泽、姚景元等参加过台风计划且留在时代峰峻的都来了。


刘耀文终是没能狠下心,软磨硬泡地求了马嘉祺半个多月,总算是征得同意来了。宋亚轩一开始呆在vocal组练歌,找李天泽一块练solo曲以及合唱曲。


敖子逸带着丁程鑫在休息时间串组去找他们,因此宋亚轩并不知道刘耀文回来了,直到马嘉祺喊他去舞蹈室排练时代少年团的歌时,他才见到刘耀文。


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刘耀文,不过是刘耀文恋情公开后第一次见面,上一次见面还需要追溯到八周年,但这一眼却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宋亚轩没和他多说什么,进了舞蹈教室,喝了半纸杯水后,一直在练舞,期间基本没说过话,除了在休息时和李天泽聊了几句练舞感想。


演唱会的地点在北京,不妨碍他们在重庆练习。下午练完舞,总体情况不错,简单复盘完以后,丁程鑫就给他们放了半天假。晚饭时,宋亚轩想跟李天泽一块,刘耀文跟着敖子逸同他俩一起。


天黑后的重庆,满是人间烟火。


昔日他们最喜欢的那条街,仍旧繁华。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灯火如初日曈曈。四人找了家火锅店便拐了进去。点完菜后,敖子逸和李天泽很有默契地去拿调料,留下刘耀文和宋亚轩面对面。


两厢静默太过于尴尬,宋亚轩干咳一声低下了头。刘耀文瞥向窗外,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口说:“今晚夜色真好啊。”


宋亚轩“嗯”了一声,声音很轻,像是宁静的湖面被微风所吹起的水波声。


刘耀文也不打算兜圈子了,毕竟他今天是冒着被马嘉祺手削的风险才得以跟宋亚轩他们一块的。搞什么啊?马嘉祺这个年过半五十的老男人是真的把宋亚轩当成了自己的女儿了,也就对丁程鑫温柔点。


刘耀文一想到马嘉祺冷脸的样子,说不上来的后怕。他的手指抚在杯沿,注视着宋亚轩,神情复杂地说:“亚轩,你这两年还好吗?”


他很忐忑,生怕宋亚轩还因为网暴而生他的气。


宋亚轩不知道的是,刘耀文那一天被马嘉祺挂了电话后,呆呆地注视着冰冷的手机屏幕有多久。


“挺好的。”宋亚轩再次抬起头,微微一笑,明眸皓齿,宛若春风拂面,一如当年。


他们开始从单人外务聊到了这两天的练习,等敖子逸和李天泽回来时,他们俩之间的隔阂已经消失了。


敖子逸本以为这顿饭会吃得有些尴尬,毕竟当时差点和刘耀文打起来的人是他,但看到宋亚轩很自然,他也不打算去追究了。他看着刘耀文帮宋亚轩夹菜,猝不及防地与刘耀文对视。刘耀文毫不留情地说:“看什么看,筷子又没毒!”


敖子逸不服气道:“谁看你了?你有什么好看的?我看看我们亚轩不行吗?”


李天泽扶额,无奈地说:“又开始了。”他嫌弃地看了眼那互相揭短的两个,给宋亚轩夹了几片肥牛,叮嘱宋亚轩“别管那俩”。


吃完火锅后,李天泽跟敖子逸一块手挽着手走了,宋亚轩同刘耀文一起逛。曾经他们还只是练习生时,晚上没事也会来这条街逛逛。这里承载了太多的回忆,每次走过都会想到那些既在担心自己也没有舞台和前途,又在追逐梦想、享受年少与放肆的青春。


宋亚轩突然开口问:“你这次一个人?没带女朋友?”


都知道刘耀文的女朋友是苏敏安,可宋亚轩出乎意料地称其为“女朋友”,好似换作谁他都不会在意一样,唯一在意的就是“刘耀文的女朋友”这一身份。


刘耀文完全不敢对宋亚轩提苏敏安,他莫名其妙地在宋亚轩面前对苏敏安以及相关的事物感到负罪感,像是看着各种纷纭的说法,渐渐也耳濡目染了一些。这种负罪感使他不敢直视宋亚轩,他故作漠不关心的样子,含含糊糊地说:“一个人,她还不知道我回国。况且都是我们几个,把她带来了显得太格格不入,倒还不如就我们几个聚聚。”


宋亚轩没有再说什么,跟刘耀文在江边散步。两人买了一些小烟花,拿在手里点燃。火光点亮了黑夜,像是坠落的星星。


长江岸边,灯光绚丽,人群熙熙攘攘。


他们俩就并肩走着,相互依偎的背影像极了一对情侣。在漫漫黑夜比肩而行,穿过人海与烟火,算不算也是一种浪漫?


演唱会举行得很成功,线下门票几秒便被抢空,在线观看人数也达到了历史新高。可惜,团聚之后就是分离,人生便是如此,没有从一而终的圆满,总是免不了离离合合。


刘耀文回海外时,宋亚轩他们都去机场送了。这一次回去后,宋亚轩没有哭,他觉得他一定还会见到刘耀文的。他的身上,还残留着刘耀文临别拥抱而留下的气味和余温,够他再心动一万年。


十二月在年末的快节奏中悄然而逝,跨了年、过了元旦,转眼又是一年春节。


宋亚轩去年拍的偶像剧在寒假档开播,收视率稳居前位。这部偶像剧本身就有原著小说的热度在,加上一众主演又都是内娱圈名咖,大多都是流量很高的,这部古偶剧也没有办法冷门。此外,这部剧的几个主演在这部剧内演技几乎全程在线,没有拉垮场面,于是评分也在众多偶像剧中脱颖而出。


大概播到第五、六集时,男二对男主的暗恋戏份出现,词条“#宋亚轩人鱼式暗恋#”上了热搜。那种小美人鱼般使人又心酸又心疼的小心翼翼成功地为宋亚轩俘获了大批粉丝,加上他在剧中妥妥的“陌上公子人如玉”的扮相,只会让人越看越心塞。


不少同人文太太起初写男主与男二的同人文,但由于宋亚轩与男主的扮演者年龄相仿,两个人在后续宣传的各类综艺的互动中也比较甜,太太们开始写宋亚轩和男主的同人文,男主男二的热度很快就被这俩比下去,cp超话也一路飙升,取代了原本文轩超话的地位。


当然,宋亚轩还凭借这部剧拿下了国内某知名奖项的“最佳男配角”奖,同时,由宋亚轩独唱的片尾曲以及男二角色相关的插曲也获得了一致好评,这两首歌让他受到了海外某著名音乐类奖项的提名。


虽说是提名,但是不论提名还是奖项,颁奖典礼出席一下也是宋亚轩力所能及的。经纪人看着宋亚轩这段时间没什么通告,便帮他订了机票去海外。去的时候,宋亚轩也没想太多,这种奖项的提名本身就很难得,遑论获奖,但经纪人还是坚持让他去。


海外异国他乡的生活令他有些水土不服,也可能本来就不怎么舒服,这个国家形形色色的各类人也让他眼花缭乱。最近开始,也不知怎的,他老是感到胸口边有些疼,吃了点油腻的就想吐。他也不放在心上,只当是老毛病,自己慢慢适应。


颁奖典礼开始前,他刚从厕所吐完,把自己收拾得人模狗样了,才往观众席飘过去,结果一个不注意,在出口跟人撞上了。


那些老外都不怎么好惹,宋亚轩那一刻觉得自己完了。


“宋亚轩?”听到是耳熟的声音,宋亚轩很是诧异地抬头,对上了刘耀文那双似笑非笑的桃花眼。


两个人的座位是相邻的,于是他们一块入座,静待结果。


当主持人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念出“宋亚轩”这个名字时,刘耀文在一片掌声中对宋亚轩微笑着说:“亚轩,你好棒。”


很单纯的微笑,放光的眼中满是羡慕和钦佩,没有嫉妒,甚至还有一些意料之内的平静以及自豪,那是他曾经的队友宋亚轩,获奖了。


宋亚轩觉得这一幕有些似曾相识,但他还未来得及细想,就被助理和工作人员推上台,领奖去了。恍恍惚惚的,像梦一样,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获奖感言就被自己讲完了。他走下台,坐回到了刘耀文边上。


等颁奖典礼结束后,刘耀文死皮赖脸地跟宋亚轩的经纪人抢宋亚轩。经纪人以前带过时代少年团,跟刘耀文也是认识的,最怕的就是老幺撒娇,但刘耀文都用上这招了,他也不至于那么残忍。


经纪人让宋亚轩自己估好时间,给他报了下一次通告的时间,让他自己提前几天回来。他又问宋亚轩,要不要让助理留在这边,被宋亚轩拒绝了。


刘耀文仿佛又回到了一米六时期,像个小孩子,拉着宋亚轩,去这边逛逛,然后去那边玩些什么的。


宋亚轩被他这颗不曾泯灭的童心弄得哭笑不得,只好无奈地问:“耀文啊,你一个有女朋友的拉着我一个单身的去逛什么?”


刘耀文笑笑,说:“苏敏安前两天回国了,你来了就陪陪我呗,好不好吗,轩轩?亚轩?”


撒娇的语气都同以往无异,也不排除是找个女朋友之后没有机会撒娇了,现在终于能逮个人让他随意地撒娇了。


这天正好是刘耀文生日,两个人后来去了一家比较有情调的西餐店。


宋亚轩感觉刘耀文有时候对自己实在是太好了,以至于他常常有一种自己已经和刘耀文在一起的甜蜜错觉。可人就是一种贪心的动物,很容易欲求不满,宋亚轩倒真的希望刘耀文能放弃苏敏安来追他。


在西餐店,两个人各点了一份牛排,刘耀文照样会帮宋亚轩把牛排切好,这让宋亚轩有些不怎么舒服——当刘耀文和苏敏安在一起的时候,刘耀文是不是也会这么体贴、这么周道地帮苏敏安切牛排?还是会对她更加细心?是不是还会喂她吃牛排?宋亚轩不敢去想了。


其实刘耀文也有些心猿意马,很难用语言表达的那种感觉。他就是单纯想让宋亚轩留在自己跟前,单纯想对宋亚轩好,单纯地看不爽别人跟宋亚轩靠得太紧。


什么时候开始的?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在陪苏敏安看宋亚轩演的那部偶像剧时,苏敏安很想嗑宋亚轩和男主扮演者的cp,而刘耀文却完全提不起劲,甚至有些烦躁。


“耀文,你不觉得他们俩很般配吗?”苏敏安转头问刘耀文。


刘耀文眼神从屏幕上的宋亚轩转移到了面前的苏敏安,说:“没觉得,宋亚轩应该不喜欢这样的。”


苏敏安嗔怪道:“装得好像你有多了解我们轩轩一样,万一他就喜欢这种白月光型的美强惨,也说不准。”


刘耀文不语。


他好像真的没有那么了解宋亚轩了,他似乎已经快忘了宋亚轩喜欢什么样的人了。


他感觉宋亚轩以前很喜欢依赖马嘉祺,那确实是白月光型的美强惨;宋亚轩有时候也喜欢跟着丁程鑫,大小漂亮在一块也是颜值盛宴;宋亚轩也粘贺峻霖,毕竟贺峻霖“铁血轩爹”不是吹的;宋亚轩跟严浩翔好像关系也不错,严浩翔在后台给宋亚轩捏肩膀;宋亚轩跟张真源关系很好,早些年也是官推。


刘耀文感觉自己在宋亚轩那边好像没什么地位,电话都是想打就打、向挂就挂的。每次发消息,宋亚轩发给他,他都是秒回;而他发给宋亚轩,就算手机在手机,宋亚轩也不会立刻看他发的消息。


他不懂,他也不理解。


宋亚轩那天回去后,在刘耀文家住了两三天,才准备回国。在机场分别时,宋亚轩看出了刘耀文的不舍,但还是拥抱了一下,安慰说:“没事,以后又不是见不着了。”


宋亚轩心里亦有些苦涩——不知道是最近身体不太舒服,还是单纯不想离开刘耀文。飞机起飞后,宋亚轩感到的强烈不适终于难以忍耐。没一会儿,他去厕所吐了,殷红色的血块在水中化开,像是一朵枯烂的血花,糜烂而凄美。


可宋亚轩对此无能为力,他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出了问题。浑浑噩噩地瘫在座位上,好似隔着一层薄膜在看这个世界,一切都那么不真切。


下了飞机,人群有些拥挤,闪光灯不时亮起,伴随着“咔嚓”的声响。宋亚轩走到有点空的一处,身边什么依靠的都没有,腿有些软,头也晕。


“宋亚轩!”


他记得自己好像倒在了地上,失去意识之前,听见贺峻霖不顾人流拥挤喊了自己一声,朦胧中看见他朝自己狂奔而来,叫自己醒过来。似乎还有闪光灯在对着贺峻霖和自己闪烁,人群似乎将这边围了起来。


随后发生的事情他什么也不记得,他都不知道贺峻霖后来怎么处理的。


过了很久,他才从消毒水刺鼻的味道中慢慢醒来,依稀听见一声与马嘉祺、丁程鑫在谈话的声音,马嘉祺跟丁程鑫“嗯”了几声,似乎很严肃,但宋亚轩听不清医生在说什么。


他一点一点地睁开眼,看见了坐在自己床前的贺峻霖。他想开口说话,发现嗓子干得根本发不出声音,而且还有些干裂的疼痛。


贺峻霖听到动静,看见他睁眼,立即给他倒了杯温开水,扶起宋亚轩。宋亚轩就着贺峻霖的手,喝完半杯水,才问:“我怎么了?”


贺峻霖还是有些担心地看着宋亚轩,说:“你回来那天在机场晕倒了,后来送到医院抢救。今天已经9月27号了,你睡了快一天。马哥和丁哥在门外,主治大夫跟他俩讲你的情况。现在你还有哪边感觉不舒服吗?”


宋亚轩说没有,表示一切还好。


过了一会,丁程鑫和马嘉祺面色凝重地走进来了,带着低气压。贺峻霖被他们俩这气场吓了一跳,连忙低声问他俩怎么样了。


丁程鑫二话不说,上去抱住宋亚轩。宋亚轩受宠若惊,看向面无表情的马嘉祺,问:“不是,马哥,丁哥……这到底怎么了?”


“我们跟你说什么,你都能接受吗?”马嘉祺反问道,面色很是平静,看向宋亚轩的眼神有些陌生、有些哀伤。


宋亚轩记得上一次看到马嘉祺这样,还是在TYT解散重组的时候,他看着马嘉祺,无由来地发慌,生怕自己就是下一个分崩离析的。


他不太能理解,但还是鼓起勇气,说:“能,我都能接受的。”似乎还是有些底气不足,可他有权利知道。


丁程鑫松开他,与他面对面,眼角通红,湿漉漉且闪着泪光的双眼与宋亚轩对视。他尽可能地放平心态,又想小心翼翼一点,可事实太过于直白,他找不到合适的弯路让他兜圈子,只能说:“亚轩,医生说你得了肝癌,晚期。”


丁程鑫身后的贺峻霖捂着嘴,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看向了马嘉祺。他在这一刻,多么希望丁程鑫在开玩笑。可真相不如所愿,尽管马嘉祺不太想承认,但他还是基于事实,冷着脸点下了头。


都太突然了,突如其来的癌症晚期,在这个风华正茂的年纪,像是一个世界末日的预告。


宋亚轩反应不大,似是坦然接受了。他低下头,不再说些什么。


他很清楚,自己活不久了。


他突然间有些希望自己会是童话里面的小美人鱼,毕竟小美人鱼永生的代价是王子的爱,可事实上,他就算被爱了,也还是难逃死亡的魔爪。


要告诉刘耀文吗?算了吧,他现在一定跟苏敏安过得很好,没必要去破坏别人的心情,何况他们现在应该连队友都不是了。


当天下午,他家里人赶来看他。


母亲坐在床沿,看着宋亚轩,哽咽得说不出话。宋亚轩苦笑着说:“妈,你别哭,我现在不还好好的吗?没事的,被担心我。”


弟弟站在一边,等母亲和父亲离开病房后,宋亚轩才跟他说:“以后我不在了,你替我照顾好爸妈,听到没?”


“哥,你不是说你很好的吗?”弟弟在父母走开后,哭得不成样子,明明已经长大了,但看到自己的哥哥面色苍白、瘦得有些脱相的虚弱模样,他很难不哭。


宋亚轩伸出手,覆上弟弟的手,说:“不要让爸妈伤心,我让他们操心了这么多年了,以后也没办法让他们继续操心了。晚期的病,基本没救了。我是不行了,你一定要听话。”


晚饭时,贺峻霖来给他送饭,一副欲言又止而且情绪低落的样子,看得宋亚轩难受。宋亚轩实在看不下去了,一嗓子吼道:“贺峻霖,你想说什么就赶紧说!跟我藏藏掖掖,还是兄弟吗?”


贺峻霖看着宋亚轩说:“耀文和苏敏安订婚了,就在今天早上。严浩翔看到他微博后,纠结了一下午,都不知道该不该和刘耀文讲你的事情。”


“我?我不挺好的吗?我能有什么事。”宋亚轩笑笑,每个正经样,接着说,“算了,别告诉耀文了,让他和苏敏安好好的,我不能影响他们。”


贺峻霖看不下去宋亚轩这种强颜欢笑、吊儿郎当,生气地喊了一声:“宋亚轩!”


宋亚轩被他喊得愣了愣,注视着他。


“你清楚吗?马嘉祺和丁程鑫不管网上会怎么骂,也要盘下公司,甚至不惜代价来官宣恋情是为了谁啊?丁程鑫从来不喜欢张扬的。他们都是为了你!他俩领证那天,医院楼下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所有人都想得到关于你的第一手资料,结果却蹲到了他们俩的大料。他们俩就口罩也不戴,直接开一辆车去了民政局。后来婚礼那天,又有无数媒体报道他们俩的事。马嘉祺在你出事的那天,从上海赶了过来,当时……”


“嘉祺,我想今年夏天,我们把公司买下来,家族那边还是给飞总。主要是,弄下公司,我们就能有话语权了,而且我也不想看到再有哪个小孩以后会像亚轩今天这样。不说别的,亚轩至少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总不能看到他被别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还无动于衷吧?其实我一开始不想官宣的,因为我太爱你了,不想看到你因为我而被推上风口浪尖。可如果仅仅是内部知道的话,外界肯定会有猜测与质疑,拿下了公司也未必能在舆论中站稳脚跟。倒不如我们俩官宣了,制定点别的规则,好把贺儿他们那些都盖过去,免得他们也被贴上各种标签来被讽弄,你说好不好?”丁程鑫从手术室门口哭到了ICU门口,等马嘉祺的时候把什么都想过了,晚饭又没胃口不吃,搞得自己这会儿又饿又累。


马嘉祺抱着他,满是心疼,既心疼丁程鑫操心了这么多,又心疼当时躺在躺在ICU内尚未脱离危险的宋亚轩。他只是很温柔地说:“没关系的,只要你觉得可以,我都没问题。外界的话,随他们去说好了,我不在乎的。”


贺峻霖听那俩说得心中感慨万千,然后去帮那俩买晚饭,估计这个点应该也能吃夜宵了。马嘉祺让贺峻霖买点零食之类的,宋亚轩醒了也能吃点。


到半夜的时候,宋亚轩脱离危险,转到了VIP病房。贺峻霖才跟半睡不醒的丁程鑫在VIP病房内的沙发上躺下,而马嘉祺却一个人在窗前,对着万家灯火站了一夜。


没有人问他累不累,他好像无所谓自己的感觉。他作为队长,哪怕在生活中,也会尽到一个队长的职责。宋亚轩的事情,他着实没有想到,但既然发生了,就绝对不能再有第二次。


他又开始盘算,是不是自己的失误,盘算完这些,又开始想,他和丁程鑫之间会被别人骂得有多么不堪。


这一夜很安静,难得的祥和静谧,难得地从繁重的工作中得以脱身。


肝癌作为一种癌症,尤其是对于年轻的晚期患者来说,称之为夺命杀手完全不过分。宋亚轩又熬过了一个新年,却没能熬过暮春。三月未至下旬,他便不堪病痛离开了。


葬礼是马嘉祺、丁程鑫等人一手操办的。


那几天淅淅沥沥下着小雨,阴沉沉的天空仿佛随时都会塌下来。刘耀文收到严浩翔说“亚轩不行了,你快回国”的消息后,连夜赶了回来,仍旧没能赶上宋亚轩的最后一面。


他站在灵堂中,垂头丧气,空落落的,宛如心脏被挖空了一样。他根本无能为力,宋亚轩就这么再也无法与他相见。


刘耀文站在雨中,雨势渐渐地大了起来。他天真地以为惩罚到自己了,就能让上天把宋亚轩还回来,可惜上天也束手无策了。


“耀文,进屋,别淋雨了。”陈泗旭把一条干毛巾搭在刘耀文的肩膀上,为他撑好伞,说道。


刘耀文被冻得嘴唇打颤,泪水与雨水流了他整张脸,俊秀的脸庞越发令人怜惜,他还是抱有一丝希望,尽管希望很渺茫,他问陈泗旭:“哥,你告诉我,亚轩是不是……”


他自己也没有底气说下去了,因为自己都感觉没什么可能。


陈泗旭不语,摇了摇头,让刘耀文跟自己去敖子逸那边。敖子逸在灵堂隔壁的一间屋子内,看到刘耀文像只落汤鸡一样,也没有像十周年时那样针对他,反倒还有些怜爱,给刘耀文找了干的衣物,生怕他会冻感冒。


刘耀文换了衣服后,坐在敖子逸对面,接过敖子逸给他倒的热茶。敖子逸看着他,许久才开口道:“刘耀文,虽然有些事和你关系不大,但亚轩说了,要告诉你。”


刘耀文听到“亚轩”这两个字,立即抬头看着敖子逸,刚刚暗淡无神的双眼顿时燃出微弱的光,期待他接下来说出的话。


敖子逸直白地说:“亚轩在前年发的那张专辑的一次采访因为共情能力上了热搜,其实那次采访他骗人了。他暗恋过人,只暗恋了一个。从他见到你的第一眼起,他就喜欢你。他最后几天,发着低烧,天天跟我说他好痛,可他有时候神志不清了,还是会念叨你。他临终前还跟我说,在你恋情官宣时,他有多难过。他根本不想看到你和别人在一起,他知道你和苏敏安订婚后让严浩翔别告诉你他得了肝癌,因为他怕影响你的心情……”


听到“他就喜欢你”的那一刻,刘耀文的眼泪模糊了视线。他根本不敢相信,原来说宋亚轩不暗恋他,竟然成了自欺欺人——不仅让自己别对宋亚轩乱想,别对宋亚轩乱猜测,甚至还一度营造自己很爱苏敏安的假象。


他在雨中淋了两个多小时,算是把自己淋清醒了。其实他,至少曾经有对宋亚轩动过那种心思,但在他去海外的那天,宋亚轩却一直在别人身后躲躲闪闪,这让他以为宋亚轩或许是厌恶自己的。


这份喜欢在海外的生活中渐渐淡去,后来觉得就是兄弟一场而已,怎么可能算得上是恋人之间的喜欢!至于苏敏安,她笑起来时确实和宋亚轩有些像,这或许就是刘耀文对她心动的原因,也是刘耀文对宋亚轩有负罪感的原因之一。


但当刘耀文知道了宋亚轩对自己的勿明暗爱,再强加在苏敏安身上的喜欢倒显得十分廉价了,还不如不要耽误那么好的姑娘。


葬礼结束后,生活很快恢复到了正轨上。


刘耀文去了海外,把苏敏安约了出来,约到了两人第一次约会的那家咖啡店。


“耀文,今天找我出来什么事?”苏敏安丝毫没有意识到刘耀文态度的转变,只是诧异,毕竟刘耀文以往从国内去海外很少会直接把她约出来。


刘耀文平静地说:“对不起,我觉得我们俩分手吧。”


苏敏安不理解,慌乱地问:“为什么啊?我……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够好?你跟我说,我都可以改正的。”


刘耀文身上的颓废没有彻底褪去,他看到那张和宋亚轩在某些程度上有些相似的脸挂上眼泪,又于心不忍,但还是说:“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


苏敏安不闹,也不哭了,看着刘耀文,等刘耀文说下去。


“我配不上你,真的。”刘耀文苦笑了一下,还是打算把原委告诉苏敏安,“亚轩走了,我才知道,他以前喜欢过我。”


苏敏安呆呆地看着他,嘴唇动了动:“就这样吗?”


刘耀文喝了口咖啡,苦味从舌尖蔓延开来,他以前没觉得咖啡会有那么苦。他缓过神,说:“我一直对他有些愧疚,当年官宣的时候,他又是因为我和他以前的关系被网暴,我觉得,后半辈子,换我去补偿他好了。”


苏敏安也算是从小在娱乐圈这个地方摸爬滚打的,并不惊讶,坦然接受了:“好,不过,分手归分手了,我们也还是朋友。”


“好。”


两人最终和平分手了。


这件事后来上了热搜,让广大网友疑惑不解。刘耀文和苏敏安就算订过婚了,但刘耀文想分手,苏敏安也不会强行挽留,互不相爱了就没有多大意义了。


刘耀文放弃了自己在海外的事业,如同当年来海外时一样两手空空地回了国,去了北京的公司总部,找马嘉祺续约。


“你想通了?还是为了亚轩走不出来了?”马嘉祺看着他,把合约放在他面前,生怕刘耀文会后悔。


刘耀文郑重地签下字,注视着马嘉祺,说:“我是为了亚轩才想通的。从现在开始,时代少年团将从六个人变回七个人,时代少年团成员刘耀文申请归队,请求队长批准。”


马嘉祺看着刘耀文与年少时无异的神情,配合地说:“批准了。回来就好,回来了就好。”


刘耀文是回来了,但他真的忘不记宋亚轩。


他每天睡觉前都会对着空气说“晚安”,幻想着宋亚轩还在;他一个人出去吃西餐的时候,会多点一份牛排,切好了放在那边;出去看电影的时候,他也会多买一张相邻座位的票。


刘耀文和苏敏安分手后过了半年多,苏敏安和圈外的一个男生结婚了,那个男生家里和苏敏安家是世交,两家关系很好的。


次年宋亚轩生日,刘耀文定了对婚戒,挑了宋亚轩可能会喜欢款式,带去看他。刘耀文在那边跟宋亚轩讲了很多,还怪宋亚轩没有向刘耀文告白,害得刘耀文一开始不敢喜欢宋亚轩。


第二年宋亚轩生日,刘耀文带了一束红玫瑰去看宋亚轩,说:“虽然土,但是你不准嫌弃。情人节的时候,我又多买了张票想带你去看师兄演的电影的,果然师兄就是永远的神,我那天真的哭死了。”


第三年宋亚轩生日,刘耀文带来了自己新发的实体专辑,说:“我今年又来看你了,好后悔当年没有勇敢点。心意都写进了歌词,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


第四年宋亚轩生日,刘耀文带了一张时代少年团十四周年的演唱会门票去看宋亚轩,说:“TNT时代少年团出道了十四周年了,有了两个七年了。宋亚轩,你今年也三十岁了,我好想看看你老了会长成什么样子。今天我刘耀文要干一件不平凡的事,记好了,2034年3月4日。宋亚轩,我爱你。现在说,应该不算太晚吧。放心,我每年都会来的。”


刘耀文在那天晚上的五点二十分,发了一条微博。


时代少年团-刘耀文:

“我已经彻底迷失在你的世界。”


微博图中,一张是刘耀文穿着一件颜色近似于是浅空天胧的卫衣拍的自拍。还有一张是宋亚轩以前的背影照,逆着光,但这张背影并不是很好分辨。


其实,刘耀文在高会里多发了一句:

“宋亚轩,换我来好好爱你。”




——END——


By:於靡


初稿写于2022.1.22


定稿于2022.2.5


评论(4)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